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董全子:执法为民忠诚履行使命

来源:天水日报 2018-12-11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景春燕

从警23年,他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守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在本职岗位上严谨务实,创新进取,先后获得“全省公安机关执法标兵”“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和“全省卷烟打假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2017年5月,被表彰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他就是秦州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董全子。

“改革开放40年来,工作中的变化感受最深刻的是我们的执法理念有了根本转变。”12月7日,董全子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如今,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全面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贯穿公安工作始终,说理执法、柔性执法等各种执法方式被不断创新推广,特别是在智慧警务引领下,网上受理群众报警,网上查询案件进展,网上公开处理结果,切切实实让群众分享到改革开放40年来公安改革的成果、法治进步的实惠。

“社会在变化,犯罪分子和犯罪形式也在不断改变,经济犯罪是目前最主要的犯罪形式之一。”董全子说,像电信诈骗、网络传销、非法集资等犯罪,犯罪嫌疑人的智商都很高,他们善于研究国家经济政策走向、法律边界和科技前沿问题,将政策和科技结合,钻法律的空子,做成骗局,常人很难一眼看穿,容易上当受骗。作为公安民警,为了适应这些变化,就要善于超前谋划,把握趋势,提前做好宣传防范,让群众认清骗局,减少损失和伤痛。

在谈到改革开放40年来生活中的变化时,董全子说,感受最深刻的莫过于在追逐中国梦的过程中,每个人对幸福美好生活有了更明确的企盼,公民的法律素养明显提高,挑衅社会管理秩序和公共安全的暴力犯罪逐年减少,社会治安局面一直良性发展。

新闻推荐

上海七旬志愿者:如果你不分类 永远都是外国好

【编者按】在小区如何更好地推广垃圾分类?撤掉楼层的垃圾桶,如何鼓励居民把分好类的垃圾拎到楼下的垃圾箱?如何帮助居民正确...

相关新闻:
别人都在买2018-12-11 00:00
猜你喜欢:
在父母面前装装傻2018-12-11 10:57
评论:(董全子:执法为民忠诚履行使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