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食品冒充神药,“忽悠病”得狠治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12-12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有话要说

党小学

“可以有效清除血液垃圾,治疗糖尿病。原价1192元一瓶,现在4瓶才卖300多元。”患者杨萍很快就订购了“健康指导师”推荐的“三七粉”。这家北京贞草堂大药房兜售的“三七粉”,号称能治17种疾病。这名“健康指导师”之前是外卖配送员,经过四天培训就成了“神医”。

其实,不是患者病了,而是这些“神医”和其背后的医药公司得了“忽悠病”,得给他们治治。先看他们的“病症”:用食品冒充药品,这家公司推销的产品叫“七根草牌三七茎葛根超细粉”,仅是三七茎叶提取物,并非通常所说的药材三七根粉;打着全国著名医院或专家的幌子进行推广;“包治”疾病,药典记载三七主要用于咯血等,但这家公司声称可治疗糖尿病、脑梗等疾病。

骗取患者救命钱的“忽悠病”,要狠治。对于违法广告的处罚,广告法规定得十分明确,对身为广告主的医药公司、发布虚假广告的卫视、制作虚假广告的经营者的处罚,一个都不能放过。不光罚款了事,还要依法进行刑事打击。《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这家骗子公司能否被打掉,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推荐

改革开放40年青年调查:80后更多获得感90后更有幸福感

中青报12月11日报道,对于我们当代中国人来说,过去的40年是一段值得特别纪念、值得向后人讲述的时光。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社会...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食品冒充神药,“忽悠病”得狠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