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婚房先预算 首选成熟配套区

来源:南充晚报 2018-12-13 01:02   https://www.yybnet.net/

“丈母娘推高房价”说法有些夸张,但这正好说明婚房需求是置业中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婚房和一般置业者有两个不同:一是年龄结构,婚房的置业者大多数是年轻人, 首次置业者较多; 二是经济承受能力相对较弱, 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的生活、 工作和经济状况是首要考虑因素。

购房前先做财务预算

当形单影只变成双宿双飞,购房置业也就成了两个人的事,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婚房, 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在购房前一定要做自我预测,再决定买什么户型、位置和价格的房子。

买房之前最好先评估自己现有的财务状况,包括存款、可以套现的股票等, 再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 从而考虑所购房子的总价。

根据专业机构对准新人的婚房调查显示,准新人购房预算一般都会控制在60万-90万元,大部分选择贷款购房。

很多准新人处在事业发展期,此时需要一定的流动资金辅助事业发展,如果每月还贷额过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则很难周转。所以,建议新婚夫妇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 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50%以内。另外还要考虑婚房设计、 婚房装修的预算费用。

配套成熟区域应优先考虑

在考虑自己财务状况和房价因素后,小区周边的商业配套、交通状况也很重要。

开门七件事, 柴米油盐酱醋茶,事情虽小, 却关系到每天生活的舒适度,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一些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卖场是比较理想的,如果周边没有大型卖场,则要特别考察婚房小区周边是否有便利店、菜市场、银行和饭店等一些基础的商业配套设施。

交通便利也是选择婚房的重要因素。交通方便,兼顾双方上班时间成本,同时与男女双方父母住房距离适宜。

小区周边的教育条件,在选择婚房时也应考虑到,不少大型社区都引进了幼儿园和学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该尽量挑选教育资源较好的社区, 否则将来“择校费”可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中小型房产最合适

首次置业者是“为爱找个家”,小型房产是不错的选择, 其增值空间和保值属性,也应引起新人的重视。

一般而言, 两房的房型相对比较实用,且不容易造成空间浪费。同样,根据自身经济以及实际需求,选择面积适中的房型,才是明智之举。

70-90平方米紧凑户型堪称主流的婚房户型,80-90平方米的小三房, 单套总价70万元左右是最热销的婚房户型。

经济条件较好的新人可以选择90-100平方米的小三房, 户型实用功能更强,不仅比小型更舒适,也能为即将为人父母的新婚家庭做好添丁准备。要提醒大家的是, 宝宝的房间一定要大于9平方米,方便将来月嫂、父母就近照顾宝宝。

结婚后,不少新人会购买代步车,如果有一定经济实力,买完房子资金还有一定富余,不妨考虑购买车位,为停车位做好准备。 张定茂

新闻推荐

福建5岁女孩和29岁妈妈双双遇害 警方悬赏20万求线索

“海峡导报”微信公号12月11日消息,残忍!悲痛!厦门一对母女回老家奔丧,结果在头七的当天凌晨,母女二人竟在家中被人残忍杀害,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节气、农时与习俗2018-12-13 03:08
评论:(买婚房先预算 首选成熟配套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