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护士之家”宣传急救知识进社区

来源:拂晓报 2018-12-14 15:47   https://www.yybnet.net/

12月9日上午,市立医院“男护士之家”走进港利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讲座及大型义诊活动。

“男护士之家”成员们来到社区后,首先开展急救知识健康宣教。心脏停跳后的5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由于各种客观因素,急救人员往往无法马上到达现场进行急救,容易错失最佳抢救时机,因此需要更多人掌握救命的技术——心肺复苏。他们用教学和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们详细讲解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让居民们掌握了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技能,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触电等突发事件时,能进行及时自我施救。

义诊活动还邀请到内分泌科的医护人员,对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等疾病进行健康宣教和咨询,倡导居民们生活中要做好预防,控制血压,平时少抽烟、喝酒、食用适量蔬菜水果等。他们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测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

该院“男护士之家”自2018年1月成立以来,不定期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大力普及基本的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社区居民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让大家在遇到心脏骤停等紧急情况下,能迅速进行自救、互救,减少伤员的病痛、伤残和死亡。

(市医宣)

新闻推荐

还记得在浦东抢公交司机方向盘引发事故的女子吗?她被批捕了

因未及时下车致公交车过站,女子抢夺司机方向盘引发事故。日前,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女...

相关新闻:
莫道仙侣无觅处2018-12-14 14:13
猜你喜欢:
评论:(“男护士之家”宣传急救知识进社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