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老公,一定要看他父母婚姻好不好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1-11 13:36   https://www.yybnet.net/

很多女人在结婚之后都抱怨自己的婆婆,但是张盼从来都没有抱怨过,因为他们家就没有婆媳矛盾。

结婚之前,张盼也很怕婚后会受到婆婆刁难,她把婆媳关系想得很夸张,觉得自己一定很难应对;但是结婚之后,张盼紧张的心就慢慢放松了,因为她发现婆婆是一个很特别的女人。

结婚亲身经历过婆媳事,张盼明白了一点:那种在婚姻里备受宠爱的婆婆,是不会跟你有婆媳矛盾的。

张盼的婆婆是属于那种被老公宠爱了一辈子的女人,性格很好,爱笑,人也温柔,是一个很好相处的老太太。她自己做媳妇的时候就从不会伺候老公,也就自然不会要求张盼伺候她儿子。

让张盼感到意外的是,在婆婆眼里,男人给女人做饭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她老公就经常给她做饭,她觉得很正常,从不干涉和说闲话。

跟别的婆婆担心“儿子被儿媳抢走”不同,张盼的婆婆就怕自己儿子跟张盼搞不好关系,她从不粘着自己儿子,而是粘着自己的老公。

张盼的婆婆在退休之后,业余生活也很是丰富,上老年大学,还练上了太极拳,还经常跟一些老姐妹表演太极拳。有时间,老人家还会跟几个姐妹一起旅游,更让人惊奇的是,老人家还会去K歌,业余生活过得比一个年轻人还丰富多彩。张盼的公公就由着老太太折腾,很是能包容她。

这样的一个能跟得上时代,有老公宠爱的婆婆,又怎么会胡搅蛮缠呢?她很理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结婚的时候也是老人家主动提出来不跟他们同住,因为她有自己的事情做。

老人家给出的一个家规是:结了婚,你们自己的家自己管,我不干涉。你是那个家的女主人,自己去处理好一些事情。

除此之外,张盼的婆婆每次到他们家来,都会主动的跟张盼说一声。就算她有钥匙,也会提前跟他们报备。要是张盼他们在家,老人家也不会主动用钥匙开门,而是“按门铃”,很懂规矩,并不觉得这是自己儿子家就任意妄为。

张盼的婆婆活的很敞亮,有点像欧美的老太太,人很优雅,晚年生活也丰富多彩。

婆婆对他们的事情从不干涉,在他们向她请教的时候,婆婆才会说一下自己的意见,但也只是建议。

一个有老公宠爱的女人,她的心态会非常好,自己过得很幸福,格局也大,自然很容易能处理好婆媳关系。

张盼的母亲说她婆婆不像话,一个老太太,成天想着玩,也不给孩子们做个饭。张盼说:“没必要这样多好啊,婆婆没有义务要伺候我们,她有她的生活,我们彼此互不干涉,都客客气气。”

张盼的闺蜜也说,“你看你婆婆,太自私了,只想着自己,整天出去玩,也不给你们做饭带孩子,还不给你们存钱”。

对于这样的质疑,张盼高情商的回复说:“没必要啊,婆婆花的钱是她自己的退休金,我凭什么要干涉呢?再说了,孩子是我自己的,我自己带就好,婆婆还帮请了个保姆,我已经很感谢她了。婆婆过得开心就好,还可以减少病痛烦恼,对于我跟我老公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其实是如此,婆媳两个人相处愉快,生活也会变得比较美好,干嘛给自己找麻烦呢?

张盼的婆婆是一个能想得开的老太太,张盼她本身也是一个很高情商的儿媳。张盼不会把婆婆带孩子当作是她应该的,更不会把婆婆当保姆,也不会管婆婆的钱。既然婆婆都对他们放手,张盼做儿媳的又凭什么要干涉老人家的事呢?

张盼给所有已婚女人的忠告是:生活是自己的,结婚之后的生活更要独立。想有个好的婆媳关系,想有个好的婚姻,找老公的时候一定要看他爸妈的婚姻怎么样。通常情况下,婆婆有老公宠,相处起来都不会太难。

婆媳关系里没有什么应该,女人结婚了就要处理好自己的家,而不能期待婆婆为你做太多。婆婆可以帮,但是不能帮你扛了一切成了保姆,她也有自己的生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互不干涉,各有自由,客客气气,就不可能会有婆媳矛盾。(依依)

新闻推荐

腊八蒜里的母爱 大 运之河

周脉明“爸,今天咱家这里可冷了……西北风夹着雪粒子,打在脸上像针扎似的疼,省城也下雪了吧。你路上开车小心点……太冷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找老公,一定要看他父母婚姻好不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