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民法院报刊文:谨防学习类App成为“害人App”

来源:人民法院报 2019-01-13 10:37   https://www.yybnet.net/

净化学习类app,规范在线教育市场,就是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成长环境,需要社会各方协同配合、共同应对。

日前,央视新闻频道针对以中小学生为用户对象的学习类app,屡次出现涉黄内容、网络游戏等乱象进行了曝光。在一款名为“互动作业”的app中,包含大量网络游戏板块,而为了逃避监管,该平台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用户转移,并公然开设网络游戏版面,吸引中小学生进入。同时,有记者还发现多款被该平台推广的网游中包含大量性暗示、性诱惑、网络交友信息等内容。

时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学习作业类app因其能实现及时互动反馈、提高学习作业效率等特点,逐渐成为师生间沟通反馈的桥梁纽带。可以说,这类操作简单、方便互动的学习类app成为传统课堂教学的补充将会是不可逆的趋势。

然而,一些学习类app存在诸如内置游戏、过度娱乐和不良内容等问题,让这一学习利器变味,甚至充斥着性暗示等不适宜学生的内容,成为藏污纳垢之所。况且,这种学习类app具有很强的隐匿性,不容易被老师以及家长发现。学生拿着手机进入到app页面,老师与家长认为是在学习,但是说不定是在游戏聊天甚至观看色情内容。面对此乱象,想想就觉得可怕!

学习类app的开发者初衷可能很好,希望通过“趣味性的学习产品”来激励学生学习,但无良学习类app让孩子将学习与游戏相混淆,也可能让孩子沉迷于游戏,甚至陷入色情之中,从而误人子弟,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这样的所谓学习类app就成了彻头彻尾的害人app了。

学习类app问题不断,暴露了相关部门监管乏力及学校管理缺位的问题。对此,监管部门应及时出手,重拳打击,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学习类app进行必要的监管和惩治,各学校也要加强对学习类app的选择管理。此外,作为家长,应肩负起监督职责,引导孩子正确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习惯,让孩子真正在网络空间能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总之,净化学习类app,规范在线教育市场,就是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成长环境,兹事体大,需要社会各方协同配合、共同应对,切实防止学习类app成为“害人app”。 

(原标题为《谨防学习类App成为“害人App”》)

新闻推荐

巴黎第九区居民爆炸后在咖啡馆“压惊”:我暂时不能回家了

事发现场在巴黎市第九区的“于贝尔”面包店发生爆炸后,事发街区的居民被召集到第九区区政府门口,以便对事情经过做个盘点。...

相关新闻:
呆子,呆子2019-01-13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人民法院报刊文:谨防学习类App成为“害人App”)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