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全国千人受骗 金额超两千万

来源:深圳发布 2019-01-13 21:07   https://www.yybnet.net/

你有贷款需求吗?

我们可以为你申请大额贷款!

看似诚意的“帮忙”

背后却隐藏着精心布置的骗局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小心!这种“帮忙”离你也不远

据悉,大鹏公安分局通过多日缜密侦查追击,昨日(1月12日)凌晨收网,成功侦破一起假冒银行放贷的电信诈骗案,全国各地有1000余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逾2000万人民币。

男子申请贷款被骗6180元

2018年11月29日,市民刘先生向大鹏公安分局报警,称其接到贷款电话,对方自称银行工作人员。

正好有资金需求的刘先生于是添加对方微信账号,通过对方发送的二维码进入了一个网页并填写了个人资料和贷款金额。很快,网页显示其贷款通过,但该笔款项需从网站提取并填写提现码。

此时已放松警惕的刘先生按照对方要求,通过微信先后分四次向对方账户转账6180元“手续费”,但钱到账后贷款却未能成功办下来,此时刘先生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一诈骗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接到报案后,大鹏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组织11名警力进行专项攻坚,刑侦、网警等部门协调联动、合成作战。

经过深入研判,辗转多地追查,一个隐藏在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的假冒银行贷款电诈团伙逐步浮出水面。

犯罪分子究竟是如何“操作”的?

犯罪分子通过在网页和贴吧置顶贷款小广告引诱有贷款意向的受害人填写个人信息资料,然后向急需资金的受害人打电话或者通过微信、QQ等方式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声称可为受害人提供2-20万的贷款申请。

如果受害人有贷款意向

就引导受害人进入预先设置的陷阱

并以需收取提现码手续费、资料费

验资费、保证金等款项名义

逐步实施诈骗犯罪行为

诈骗受害人钱财!

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

大鹏警方在充分掌握该诈骗犯罪团伙诈骗手段及犯罪事实后,于昨日(1月12日)凌晨在龙岩市新罗区展开收网行动。

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缴获现金人民币76万元,银行卡58张,作案手机16部,奔驰、奥迪车各一辆,捣毁诈骗窝点2个,经初步核实涉案金额达人民币2000余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贷款诈骗其实并不少见!

1

2018年11月初的一天,浏阳市的何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平安普惠”平台的信贷员,可以提供VIP贷款服务。正急需用钱的何女士便答应贷款并按对方要求在还贷银行卡上存入10000元,对方以申请名额、绑定平台等为由,多次要求何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及手机验证码。

没过多久,何女士手机便收到两条5000元入账信息。对方称这是平台提供的用于刷流水记录的资金,让何女士将这10000元转入指定账户。

而后,何女士查询余额发现自己卡内之前存的10000元竟不见了,于是报警。2

2018年11月13日上午十点,北京昌平警方会同市局刑侦总队,一举捣毁了一个电信诈骗团伙。这些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低门槛、低利息办理贷款为幌子,实施诈骗!而他们选择的主要是外省市或偏远地区的群众,只骗取1000到2000元的手续费,就是为了防止对方报警。在这家公司内,民警发现在墙上还贴着一张龙虎榜,有人提前完成任务指标,就会把他们的名字公布在上边,以刺激其他员工加紧行骗。每名诈骗员工的工位上都有一部电脑,他们通过网上聊天,吸引事主上钩,然后再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制作假的银行放款截图,赢得事主信任,进而骗取手续费、服务费、加急费。3

2018年7月13日,通山县公安局接到市民徐先生报警称,接到一名自称北京中信集团担保公司的王芳(化名)的电话,说可以代为申请2万至20万元的大额贷款,如果申请贷款成功,收取2%的代办费。

正苦于生意无资金周转的徐先生感觉喜从天降,没半点怀疑,要求办理20万元贷款。

在此后的过程中,王芳以资料费、验资费等为由,要求徐先生通过ATM机现存、银行转账、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将资金汇到其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徐先生按王芳的要求和提示,先后分三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4000元后,依然未能成功办理银行贷款。他这才意识到被骗,遂报警。警方温馨提醒

此类案件中,骗子以某公司或某平台的名义,向急需资金的受害人打电话,声称可为受害人提供大小金额的贷款申请。如果受害人有贷款意向,就引导受害人进入预先设置的陷阱,并以需收取各类款项名义或刷平台流水等为由,诈骗受害人钱财。

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短信、QQ、微信等形式的贷款广告。申请贷款时要通过银行等正规渠道,走正规审批手续进行办理。

本文原标题:《扫黑除恶 | 深圳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全国千人受骗,涉案金额超2000万》

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深圳大件事

如需转载,请注明以上内容

新闻推荐

袁巴元再发微博疑暗讽张雨绮是两面派,还将继续曝离婚内幕?

近日张雨绮前夫袁巴元在朋友圈爆料张雨绮在复合之后与某投资公司CEO开房的消息,袁巴元还多次指责张雨绮婚内出轨,并且爆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深圳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全国千人受骗 金额超两千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