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应急管理部:打造面向公众的、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

来源:天水日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叶昊鸣)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司司长申展利22日表示,灾害事故发生时,为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应急管理部目前正在建设中国应急信息网,打造面向公众的、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

在国新办当日举行的应急管理部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申展利介绍,这一平台日常状态下主要侧重风险的预报预警和科普知识宣传,应急状态下将第一时间发布救灾和灾情的重要信息。另外,应急管理部正在和有关部门协商,建立应急信息精准推送机制,一旦有重大灾情险情,将对相关地区和相关人群快速发出提示预警信息。

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动员全社会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十分重要。申展利表示,除了建立信息发布平台,应急管理部还将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推动基层应急管理标准化建设、网格化管理,建设基层应急救援中心,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创建;鼓励支持社会救援力量、社会应急力量有序参与应急救援和基层减灾工作。

新闻推荐

15天带薪“相亲假”何以引热议

1月21日,“宋城演艺”在公司官网上发布通知称,给予30周岁及以上未婚单身女员工15天春节相亲假,含7天春节假期,另8天为带薪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陪父母说说话2019-01-23 08:14
评论:(应急管理部:打造面向公众的、权威的信息发布平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