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聚力保平安 温暖回家路 “给人一份温暖,自己同样开心” 社会志愿者志愿服务温暖摩托大军回家路小记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1-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曾韵

1月22日,春运第二天,东出口春运服务站陆续迎来一批批返乡旅客。社会志愿者纷纷加入春运服务队伍,用自己的行动让旅客感受回家路上的温暖。

“您好,一路上辛苦了,喝杯姜茶暖暖身体吧。”1月22日,东出口春运服务站格外忙碌,社会志愿者苏霖雯穿行在进站休息的旅客间倒茶递水。当天早上9时,苏霖雯和其他志愿者就已来到服务站,为骑摩托车返乡的务工人员递上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送上免费食物,一直忙碌到下午4时。

“返乡农民工很不容易,我递姜茶时看到他们的手都僵硬到张不开。”苏霖雯说。在她看来,递送一杯姜茶、一份热食只是举手之劳,但这小小的举动能让农民工的春运回家路更加顺畅,这就是志愿者的价值所在。

“志愿者工作很充实,每天能帮助这么多人,让他们在归家途中能感受到一丝丝温暖,自己也感到非常开心。”谈及第二次参加春运志愿服务的感受,寒假回乡的大学生陈松泓除了兴奋,更多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一放寒假,陈松泓便计划要回家乡报名当春运志愿者,并发动了身边好几个朋友加入“暖流行动”。为了给返乡农民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她还认真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经验,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技能培训,让自己快速进入角色。

上午11时,远处驶来一辆摩托车,在交警的指引下,桂平籍返乡人员刘桂缓慢驶进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刘桂说,他凌晨4时就从广东省中山市出发,计划当天赶到家。在寒风中长途驾驶,他被冻得双眼通红,说话时声音也在颤抖。一进站,社会志愿者何碧云便递上热茶,引导其前往电暖炉处暖暖身子,刘桂连连感谢。

“当一天志愿者觉得新鲜,当时间长了则需要热情和坚持。”今年55岁的何碧云已经连续第三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了,她说,春运志愿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只要有一颗志愿服务的心,都能参加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志愿服务,返乡农民工的一句谢谢就是对志愿者的最大肯定。

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舟车劳顿的摩托车返乡大军疲态尽显。此时,一声问候、一个笑脸、一杯热茶,很大程度上可减轻农民工的疲乏之感,社会志愿者正用热情的服务,温暖无数返乡旅客的心。春运志愿服务看似平常,但这类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也正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人,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

新闻推荐

大学生录像取证后扶起倒地男子 武汉5名大学生路遇男子在地上“很痛苦”,边录像边扶;此举引发网络争议;男子家属称理解学生

2013年11月25日,浙江金华,老人摔倒在地,无人敢扶。资料图/视觉中国近日,一名安徽籍男子在武汉街头行走时,突发脑出血跌坐...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多陪父母说说话2019-01-23 08:14
评论:(聚力保平安 温暖回家路 “给人一份温暖,自己同样开心” 社会志愿者志愿服务温暖摩托大军回家路小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