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甲状腺疾病“偏爱”女性

来源:淮河早报 2019-01-23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具有维持人体正常体温,促进体格、智力发育,维护重要脏器功能等一系列作用。当甲状腺出现问题时,不仅会影响局部器官,还会引发一系列症状。调查显示,全球3亿以上的人患有甲状腺疾病,其中女性患者是男性的8倍,40岁以上女性患病率达10%以上。

甲状腺疾病之所以“偏爱”女性,与其心理性格特征、生理特征、遗传特征等都有一定的关系。

首先,女性更容易受情绪困扰。不良情绪是甲亢的主要诱因,也是导致许多甲状腺疾病加重的重要因素,70%左右的甲亢患者发病前有精神刺激史。所有负面的情绪,如过度愤怒、悲伤,都会使人体释放危害机体健康的物质,给正常生理机能造成伤害,要依靠患者自身调整心情。

其次,女性在怀孕期间甲状腺激素需求量增大,有的人会出现妊娠期甲状腺肿大。而生产后,甲状腺炎在临床上也不少见。更年期后,26%左右的女性会出现甲减。

最后,甲状腺疾病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而且遗传女性的概率大于男性。但它不是遗传病,没有家族史的人也可能患上。  张艳琦

新闻推荐

“大师作”其实是“大忽悠”

□张丰日前,有媒体质疑茶叶品牌“小罐茶”涉嫌虚假宣传,从销量分析其广告宣传“八位大师手工制作”不可能。201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甲状腺疾病“偏爱”女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