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返程行驶上高速公路驾驶人要杜绝这些行为

来源:天水晚报 2019-02-11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切勿超速行驶

高速公路路况好、车流稀,行车相对市区车速更为快捷,但同时也因长时间行车易使得驾驶人安全意识降低,进而导致超速行驶等情况发生,国省道路况好、车速快,但是却多有平交路口,驾驶者更应在驾驶中保持高度警惕,杜绝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高速公路上开车返程,司机尤其要注意三个方面:

一是观察车间距。注意保持好与前车间距及拉开与后车的距离,确保遇突然情况各方紧急制动有效、及时。

二是注意观察周边车辆行驶轨迹及车速变化。如通过后视镜发现相邻、后方车辆有变道、超车意向,应提前有意识安全避让,切勿争道抢行。

三是通过观察沿途所设交通标志,及时预知前方道路是否为路口、急弯、坡路、桥梁、铁道口、出口、及事故隐患路段,尤其是农村土路、平交路口较多的道路,要严格按照相关标志上的限速规定行驶,以免因视觉受限等原因遇突发情况临时采取措施不及。

坚决杜绝"隔夜酒驾"

个别驾驶人因在深夜或凌晨大量饮酒,虽然经过一定时间的休息,但体内酒精并未完全代谢,饮酒者血液中酒驾含量仍然达到了酒驾标准,此时驾驶机动车同样属于酒后驾车。

高速公路民警部门提醒驾驶人,返程前合理调整作息时间,避免熬夜及“隔夜酒驾”,保持充足睡眠,如果出现头晕、动作迟缓等现象,切勿继续驾车。同时,切勿心怀侥幸,将车辆交予无证人员驾驶,以免酿成事故,追悔莫及。

同时打电话、玩手机、吃东西、吸烟等操作则会让人分心、注意力不集中,导致无法做到实时观察瞭望,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因此,分心驾驶行为也应坚决杜绝。

严厉处罚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公路民警部门将根据返程车流的特点,对进出城口、车站等人流、车流密集的地点加强管控,在积极疏导车流的同时,针对夜间饮酒后返家、旅游返程等重点时段,严厉打击酒驾、遮挡号牌、超员、超速、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保障春运期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返程高峰期间,切记安全出行平安抵达目的地。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推荐

起床上班如何尽快满血复活

春节长假里各种聚会打牌,熬夜通宵,作息一下子被打乱了。过完春节该回到工作岗位。想着趁上班前两天调节下作息,但是一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返程行驶上高速公路驾驶人要杜绝这些行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