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娃 大年初一1时19分诞生

来源:宝鸡日报 2019-02-11 10:10   https://www.yybnet.net/

除夕。“我媳妇要生了!”23时50分,听到产妇魏小兰丈夫张海军的紧急呼叫,市中心医院产科的护士和助产师立即到病房进行检查。

魏小兰今年30岁,已经怀孕37周,这是第二胎。因为身体原因,她和丈夫向医生咨询后,计划在正月初二进行剖腹产,没想到孩子却迫不及待地要来到这个世界。

2月5日,大年初一零时20分许,魏小兰被送进手术室进行剖腹产。

1时19分,孩子顺利出生,成为市中心医院第一个“金猪宝宝”。“是个男孩,母子平安。”助产师谭洋向张海军报喜后,为宝宝擦身、检查、称重(见右图),“宝宝重2740克,身长49厘米。”谭洋说。

这个夜晚,市中心医院产科里,有9名快到预产期的孕妇住院待产,2名医生、2名助产师和2名护士值班。主管助产师靳宝兰就是其中之一,在医院工作20多年来,她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春节值班了。

“母子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靳宝兰说,产科是迎接新生命、孕育希望的地方,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是看到一个个小生命平安到来,她们倍感欣慰。

新闻推荐

中广有线圆满完成安播保障任务

本报讯(通讯员赵胤琛)春节期间,中广有线公司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无重大安全播出事故,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全播出保障任务。中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第一娃 大年初一1时19分诞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