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力保路畅人安

来源:淮南日报 2019-02-11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今年春节期间,雨雪频繁降临江淮大地,给道路交通管理造成极大压力。为了让广大群众走得安全、走得顺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一级勤务模式,全员上岗上路,由支队领导带班作业,高速公路与普通公路交警大队联勤联动,划定责任区、落实责任人,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道口见交警”,强力提升路面管控和应急处置力度。

据了解,春节来临前,交警支队便结合春运交通新特点和往年道路通行情况提前研判,深入分析运行不畅原因,排查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和主城区堵点,逐一制定交通疏导和分流绕行方案,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引发事故。春节期间,全市7处交警执法站加强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等车辆的检查,严把出城、上高速、过境“三关”,坚决消除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交警支队及时通过各类媒体和微信微博平台发布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提示道路拥堵、事故、天气、服务区饱和状态以及警方分流管控措施,引导群众理性、错峰、安全文明出行。

针对冰雪雨雾恶劣天气,交警支队提前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恶劣天气交通影响评估,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并积极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管理单位、清障施救单位,补足应急物资装备,将救援车辆和应急装备投放到桥梁、隧道、互通立交等重点路段。从年初三开始,交警支队加强高地配合、省际协作、部门联动,及时铲冰除雪,并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限速通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警车带道等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主干公路通行,最大限度减少封路。据统计,春节期间,交警支队先后出动警力2850人次、警车610台次,发送安全提示信息10万余条,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占用高速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1120余起。

(本报记者 陈崇韧)

新闻推荐

新年第一娃 大年初一1时19分诞生

除夕。“我媳妇要生了!”23时50分,听到产妇魏小兰丈夫张海军的紧急呼叫,市中心医院产科的护士和助产师立即到病房进行检查。...

相关新闻: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9-02-11 10:36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力保路畅人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