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100元返利600元?初一女生领网友“生日福利”被骗

来源:法制网 2019-02-11 17:31   https://www.yybnet.net/

给网友发100元生日红包的话,就能拿到600元的“生日福利”返还,这样的好事你会信吗?浙江东阳的一个初一女生心动了,轻信的她加入了发红包返利的行列,结果中了圈套。2月9日晚,被骗200多元压岁钱的女生在母亲的陪同下,向吴宁派出所报了案。

14岁的小丽(化名)是城区某中学的初一女生,她2月6日那天刷QQ空间时,根据系统推荐,添加了一个网名为“情话君”的人为好友。

2月8日晚上8点左右,小丽再次登录QQ空间时,看到“情话君”的空间发布着一条消息,就是说一个网友生日有福利,给网友发50元红包就可以返利100元,发100元可以返利600元。

小丽说,除了以上的内容,消息中还附有几张图片,其中一张是那个网友的微信二维码,其余的都是一些人发红包返利成功的聊天记录截图。

涉世未深的小丽觉得“有图有真相”,便于当晚8点18分在微信上添加了那个昵称叫“暖苏”的人为好友,并给对方发了50元的微信红包。

“他跟我说50元的名额没有了,让我参加100元的返利活动,我就把100元转给他,之后他又和我说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返利活动,让我缴纳88元激活费,五分钟后会把所有钱一起打给我,我就把88元转给他了。”小丽自然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深陷骗局,就一再转款。

在小丽3次转款以后,她不但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返利,等来的还是要求继续转款的要求:“然后他又和我说因为我是未成年人,让我缴纳166元的风险费,我意识到有问题了,让他还钱,他就和我说下班系统关闭了。”

当时,小丽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没有马上报警,而是苦苦哀求对方,说自己是学生,希望对方良心发现,把钱退给自己,但这无疑是与虎谋皮,直至次日才将事情告诉了母亲,并报警。

目前,社会上未成年人使用手机的情况比较普遍,为此,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对孩子如何正确使用手机进行安全教育。同时要告知孩子,在使用支付交易软件一定要谨慎,防止上当受骗。

(原题为《发100元返利600元? 初一女生领网友“生日福利”被骗》)

新闻推荐

一年之计在于春

正月里来是新春。新春的价值在于再次出发、迎接挑战。过完年,又开始上班了。面对新春的萌动,应该尽快走出“过年状态”,尽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发100元返利600元?初一女生领网友“生日福利”被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