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两区多户人家玻璃被钢珠击裂:或用弹弓发射 警方介入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9-02-13 17:32   https://www.yybnet.net/

一住户家中的玻璃窗上有钢珠弹孔 本文图均为 楚天都市报 图

商户的玻璃门被钢珠打裂

12日,武汉市武昌和洪山两个小区的居民和商户反映,玻璃门窗遭钢珠袭击。在洪山青菱城市花园小区,彭婆婆家的门窗玻璃被钢珠打出5个弹孔,而在武昌华润凤凰城小区,有6户人家和商户被人用钢珠打破了玻璃。

在凤凰城小区开会所的李女士说,当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她准备开门营业,发现自家店和隔壁服装店的玻璃门都裂了,上面有钢珠打的弹孔,隔壁的店主报了警,警方正在现场调查,小区保安也说前日晚上店门都是好的,因而怀疑是昨日上午九、十点钟被人用弹弓或钢珠枪打裂的。让她没想到的是,中午12时30分左右,她突然又听到连续三声响,店里破裂的玻璃门又挨了一发钢珠,另两颗钢珠可能打到了其他地方,她四下寻找也没发现打钢珠的人。

该小区业委会的陈先生介绍,上月28日,本月10日及昨日,已有人三次用钢珠打坏小区10栋4户业主和2户商户的玻璃门窗,10栋9楼一处公共阳台的玻璃也被弹珠打破。大家怀疑钢珠是从隔壁小区的小树林里射出的。

12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小区看到,小区10栋紧挨着沙湖苑路,路对面就是一小区的小树林。有商户认为这可能是孩子玩弹弓所致,还特意贴了“请注意熊孩子出没”的纸条提醒路人。因怕三楼一户人家的碎玻璃掉下来伤人,物业还在人行道上用锥形筒和胶带拉起了警戒区。

在洪山青菱花园小区501栋11楼,78岁的彭婆婆独居在家,卧室和卫生间的两扇玻璃也被钢珠打出了5个洞。记者在老人家中看到,厕所的窗户朝西,有两处弹孔,卧室窗户朝南,有三个弹孔。彭婆婆的家属说,老人平日与人无争,不知道是谁竟用钢珠打她家的玻璃。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有彭婆婆家遭遇此事,小区保安会加强巡逻。

“钢珠要是打在人身上,就不得了了。”两个小区的居民都非常担心。

湖北金卫律师事务所李海夫律师表示,如果是孩子玩弹弓或钢珠枪打碎了玻璃,则应该由监护人进行赔偿。如果是成年人用钢珠打碎玻璃,则涉嫌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如果情节严重,则涉嫌触犯刑法,可能会被判刑。

凤凰城小区居民介绍,当时处警民警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有人用弹弓发射的钢珠打碎了居民和商户家的玻璃。

目前,两地辖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原标题:《武昌洪山多户人家玻璃被钢珠击裂》)

新闻推荐

平安过冬 关注消防安全

春节之后这段时间是火灾高发频发的时段,冬季寒冷导致天干物燥,且取暖、做美食、放鞭炮、张彩灯等活动使用火、用电、用气明...

相关新闻:
春天的序曲2019-02-13 16:20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两区多户人家玻璃被钢珠击裂:或用弹弓发射 警方介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