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喝酒别开车 严查不停歇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2-13 18: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推杯换盏在所难免。近年来,虽然交警加大了对酒驾的查处力度,但仍有部分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酒后开车上路。

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129人次(同比增加17.9%)、警车1263台次,启动检查服务站7处、临时执勤点256处,检查车辆27508辆,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538余起。

截至2月12日上午,春节期间共查处酒后驾驶101起,其中醉驾30起。

有些驾驶员认为,现在春节假期已过,晚间查酒驾可能会有所放松。其实并不是这样,严查酒驾将持续进行。公安交警部门将查处时段向工作日延伸,采取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查纠、分散设卡、交叉异地执法等方式,将查处重点向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延伸,实行“夜间、白天”和“城市、农村”联动联查,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纠,确保酒驾醉驾查处全时段、全路段覆盖,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了与特警等警种的联勤联动,及时处置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酒毒同检,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及时查处毒驾违法行为。

还记得今年贺岁电影《流浪地球》那句台词吗?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记者 张振)

新闻推荐

粪污资源化循环化利用 看铜梁养殖产业生态化“逆袭”

粪污资源化循环化利用——看铜梁养殖产业生态化“逆袭”李开华养猪快20年了,去年却因村民对养猪场环境的投诉而被罚了几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房子的故事2019-02-13 00:00
评论:(喝酒别开车 严查不停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