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交大爆炸事故2人被追究刑责 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为一起责任事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12人被问责

来源:新京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讯(记者陈丽媛实习生任欢欣)2月13日,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调查报告。报告称,经事故调查组认定,本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

报告显示,经调查,该起事故直接原因为:在使用搅拌机对镁粉和磷酸搅拌、反应过程中,料斗内产生的氢气被搅拌机转轴处金属摩擦、碰撞产生的火花点燃爆炸,继而引发镁粉粉尘云爆炸,爆炸引起周边镁粉和其他可燃物燃烧,造成现场3名学生烧死。

间接原因为:违规开展试验、冒险作业;违规购买、违法储存危险化学品;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安全管理不到位。此外,事发科研项目负责人违反《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办法》等规定,未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未告知试验的危险性,明知危险仍冒险作业等也促成了悲剧的发生。

依据事故调查的结论,公安机关对事发科研项目负责人李德生和事发实验室管理人员张琼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根据干部管理权限,经教育部、北京交通大学研究决定,对学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副校长关忠良等12名干部及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进行问责,并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新闻推荐

狗未拴链被撞伤 车主是否赔偿?法院:饲养人应承担全部责任

文明养犬,不仅是养犬人对他人、社会的责任,也是对爱犬的一种保护。近期,省会的何女士就因在遛狗时未给爱犬拴犬链,不仅导致小...

相关新闻:
春天的序曲2019-02-13 16:20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交大爆炸事故2人被追究刑责 事故调查组认定该事故为一起责任事故;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12人被问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