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童5楼窗台酿险 网格员解危

来源:新黄岛 2019-02-18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春节假期过后,不少家长因忙于生计,会将孩童独自留在家中。近日,黄岛街道灵山岛街社区某居民楼内,一女童被反锁在家攀爬上5楼窗台,险象环生,幸亏社区网格员及时施以援手,使情况转危为安。

据悉,当天灵山岛街社区网格员盖玉萍在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一边查看网格居民微信群内有无新消息,一边踏上回家的路。中途接到群内居民反映,某小区502户家的孩子疑似在窗台前哭喊,并已手动打开窗户。

盖玉萍闻讯,火速赶到孩童所在小区的楼下。考虑到楼层高度及孩童的行为极易造成危险事故,盖玉萍立即安抚女童情绪,引导其离开危险区域;而后急奔上楼,同时通过系统登记信息联系孩子家长,告知其具体情况,并将事件报送至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凭借日常对孩子的熟识度,盖玉萍顺利引导孩子的行动,将其活动空间控制在室内安全范围,直至其家长返回。

经了解,孩子的父母平时因奔波于生计而时常不在家,无暇照顾孩子,便常把孩子反锁在家。事后,网格员对孩子及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孩子父母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保护孩子,并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和细致工作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张希文 刘晓伟 周 媛)

新闻推荐

嫉妒同行生意好 黑龙江两开锁匠用502胶水堵百户居民锁眼

本来是经营开锁生意的同行,只因别人的生意比自己好,便想起了歪主意,用胶水封堵居民家的锁头,然后冒充竞争对手发表致歉信,自以...

相关新闻:
心灵的独白2019-02-18 11:12
猜你喜欢:
评论:(女童5楼窗台酿险 网格员解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