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连黑车司机抢客猝死 家属起诉“竞争对手”获赔17.8万

来源:北京头条 2019-02-18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头条客户端2月18日消息,2018年4月13日上午,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椒金山附近揽客的黑车司机门某和薄某,为争夺5名乘客发生争执。撕扯一番后,门某突然倒地,后抢救无效死亡。尸检报告显示,门某系“发生撕扯情绪激动致心脏负荷增加,发生心源性猝死。”认为门某死亡与薄某有直接关系,其家属将薄某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59万余元。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人民法院判决该案,判处薄某按20%的比例承担赔偿责任,支付原告家属17万8千余元。

判决书显示,2018年4月13日上午,门某和薄某均开车到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椒金山的大连市戒毒所门前揽客。10时14分许,戒毒所出来5个人,准备乘坐一辆车前往普兰店。此后5人接连同门口几位黑车司机询问了价格,但始终未能谈拢,遂于10时21分自行离开。认为乘客离开系对方抢客导致,门某与薄某发生争吵,此后更发展为肢体上的推搡。不久两人被周围人拉开,但门某却再次冲上前推搡对方,并不断谩骂。10时26分,门某突然倒地,并发出呻吟声,薄某于是拨打了急救电话,但门某最终还是因为抢救无效死亡。尸检结果显示,门某系在冠状动脉硬化、左冠脉、左旋支、右冠脉官腔IV级狭窄基础上,因发生撕扯、情绪激动导致心脏负荷突然增加并最终造成心源性猝死。

门某家属认为,门某死亡与薄某行为有直接关系,且在门某倒地后薄某未及时采取救助措施,导致丧失抢救的黄金时间,所以薄某因承担主要赔偿责任。为此,门某家属将薄某诉至法院,要求薄某赔偿门某死亡全部损失的60%,即595211元。

大连甘井子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薄某和门某的争吵和推搡是造成后者死亡的诱因,且薄某也承认自己曾动手推搡对方,所以其对门某死亡具有一定过错。但另一方面,门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理应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双方因载客发生争执本应通过合理合法方式解决,但两人却选择了争吵、推搡,门某亦存在一定过错,且其本身患有心脏疾病是造成死亡的直接原因,综合考虑,薄某承担20%的赔偿责任较为适宜。最终,法院判处薄某赔偿门某家属178403.41元。

(原题为《黑车司机抢客猝死 家属起诉“竞争对手”获赔17.8万》)

新闻推荐

江苏射阳一交通事故致5死 警方:涉事司机非酒驾 已被刑拘

1月16日下午4时许,江苏盐城射阳县临海镇八大家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1月17日晚,射阳县公安局临海派出所值班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连黑车司机抢客猝死 家属起诉“竞争对手”获赔17.8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