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抓强化促管理 重教育严整顿 攀煤花山矿数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安全促生产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2-18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为筑牢安全基础,提升管理水平,杜绝事故发生,在公司两会召开后,近日,攀煤花山矿全新谋划,定措施、强制度,力求在落实上下硬功夫,全力以赴抓安全、促生产。

认清安全形势,提高安全认识,树信心、提士气。全矿干部职工提高对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从各类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守安全底线,并树立信心,上下一心,坚决打赢安全翻身仗;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专门成立督导组,对安全工作进行领导、部署、监督、考核;强化“三基”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矿级领导、副总、职能部门安全生产标准化包保制,加大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标准化人、财、物投入,并在井上下美化、亮化、净化上作文章,为职工提供一个安全的劳动作业环境等;强化“双控”体系,提升事故防控隐患治理能力。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深化手指口述和安全确认法的现场落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式管理;强化安全重点管理,坚决遏制重大事故。

强化“一通三防”管理,加强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管理和维护,落实好综合防尘措施,强化矿井防治水和地质灾害管理,确保采掘工作面支护质量等;加强安监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加强安监人员专业知识、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明确现场安全监管责任,加大安全综合检查、专项检查的频次,重拳惩治“三违”行为;强化培训教育,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培训和职工自学等方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制定个性化、订单式的“培训套餐”,有针对性开展理论与实操培训;强化科技攻关,提升矿井防灾能力。推进矿井“五化”融合,坚持技术引进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坚持技术先行,坚持集中会审,推进矿井综合信息化系统升级改造,推进煤矿大数据和物联网智能化建设,集中技术力量,加强院企合作,解决制约安全生产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深化“双整”工作,提升规矩意识。

狠抓干部作风整顿,狠抓职工劳动纪律整顿,坚持从规范职工着装入手,加强职工考勤管理,真正将规范意识,纪律意识体现在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充分发挥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作用,深化安全宣传教育,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共筑安全生产防线。

(李平)

新闻推荐

“熊孩子”买机器人代写作业家长一怒之下给砸了

春节刚过,娃娃们陆续进入“狂补作业”模式。然而,黑龙江哈尔滨市张女士发现,正在读初三的女儿用压岁钱订购了一台“写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抓强化促管理 重教育严整顿 攀煤花山矿数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安全促生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