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与自己谈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1 11:51   https://www.yybnet.net/

□吴爱玲

一同事无精打采地说:“还没到50岁怎么就精神不济了?”我开玩笑说:“去找个人谈一场恋爱,保准你精神焕发!”他反将一军说:“难怪见你一天到晚都是那么精神,原来是谈恋爱起到的效果!”我笑嘻嘻地说:“是呀,我一直在跟我自己谈恋爱!”

帮几个闺蜜拍照,我启发她们说:“准备开拍!来,亮出恋爱状态!”拍完照,几个人都骂我:“没人疼没人爱的,还让人亮出‘恋爱状态’来,你这不是为难我们吗?”我依旧笑嘻嘻地说:“自己和自己谈恋爱呀!”

爱情本就是非常态的情感,恒久保鲜不过是一种美好的愿望。仔细想想,一辈子真正处在恋爱状态的时期并不长,且不去说那些失婚失恋的,就是在婚姻内的又有多少人还有恋爱的感觉?油盐柴米、鸡毛狗血等无数的生活琐事天天在“绞杀”爱情。两个人磕磕碰碰,争争吵吵,即便不是“苦大仇深”,即便不是“同床异梦”,审美疲劳也让那仅有的温情荡然无存了。很多人其实是处于一种婚姻合伙人的“非恋”状态。只是人们总是向往美好的爱情,心中自然有所期待。女人尤其如此,没有爱情滋润如将谢的花容易枯萎,如蒙尘的玉暗淡无光。所以女人对于爱情的缺失格外敏感,拥有时步步为营,紧扎樊篱,而世间最难禁锢的就是心。情是“易碎品”,爱是“三春花”,对于实难恒久的东西我们应学会以平常心来对待。拥有,珍惜!失去,淡然!爱情不等于一切!那些一朝失宠,便心生一大堆怨念的女人,又如何能挽回爱情?

闺蜜问,那怎样才能让自己总能保持“恋爱状态”呢?

恋爱状态是情感眷依所产生的甜蜜,心灵呼应所产生的愉悦,是一种积极饱满,充满活力的美好情感。

我们不但要经营共有的情感,也应当努力去管理好自己的情感。

我告诉她们我是如何跟自己谈“恋爱”的。

不管有没有人宠爱,都应当学会宠爱自己。买礼物送给自己,煮好吃的犒赏自己。不做一株攀缘的藤,去做一棵挺拔的树。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有独立的思考方式,结交不同类型的朋友,可以与自己对话,可以与他人对话。不去为难自己,在顾及别人的感受的同时,更要顾及自己的感受。

不管有没有人欣赏,我都会欣赏自己。不拘泥世俗的眼光,按自己的方式生活,不刻意去做别人眼中的典范,更在意做好我自己。贫不失志,贵不骄奢。

不管有没有人在意,都积极进取。不轻言老,乐于尝试,对新知识新事物保持浓厚的兴趣,让生命的活力在学习和创造中绽放。

不管有没有人关心,都要注重管理好健康。坚持锻炼,讲究营养、注重养生。我是太极、瑜伽及户外运动的爱好者,热爱生活,将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才有条件将自己想去做的事一件一件做好。

无论能力大小,都应当学会关心他人。多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就不会因苛求太多而去埋怨命运不公。“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还”,付出的爱最终温暖到的还是自己。

不管有没有时间和金钱,也不管有没有人陪伴,都要安排自己去旅游。旅游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对人生的探索,是对世界的阅读。换种心情看世界,换个地方看自己,你会有许多新的发现。

那么一个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这个世界的人,一定有很多的人也在爱着他(她)。

试试与自己谈一场“恋爱”吧!自己不会背叛自己,这场“恋爱”可以谈得旷日持久,直至地老天荒……

(本版图片均据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落霞满天飞 杨姗姗

人群中,小凡一眼就认出鹏飞。正是下班高峰,公交站台人满为患,小凡穿过人群到站牌前看看138路还要几站才能到。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别样情怀保保节2019-02-21 10:02
评论:(与自己谈一场旷日持久的“恋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