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凉都非遗特色产品 亮相香港文化庙会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2-21 16:05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2019“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香港文化庙会活动,在香港沙田公园开幕。六盘水市“弥你红”红心猕猴桃、水城春茶叶、盘县火腿、乌啦啦特色土豆片、岩脚面条等30余个特色农产品,以及蜡染、长角苗布娃娃等民族文化产品参加展示推介。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展”、“黔地珍宝——来自深山的集市”、“多彩贵州——民族文艺展演”等六大板块,集中展示多彩贵州的独特魅力,为香港市民送去一份春节文化旅游大餐。

在文化庙会现场,六盘水市委宣传部和市农投公司的工作人员给香港市民介绍特色产品的营养价值和购买方式,许多香港市民品尝后,对六盘水产品给予了很高评价,赞不绝口,表示要购买带回家给家人也尝尝。优良的品质,独特的口感带来了巨大的关注度,仅仅半天时间,六盘水市组织的红心猕猴桃、盘县火腿、岩脚面条等产品便被抢购一空。

在非遗展示区,六盘水市钟山区马坝蜡染非遗传承人熊兆美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展示蜡染产品,讲解蜡染的文化象征及历史来源。参加庙会的香港市民,对六盘水马坝蜡染精美的工艺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六盘水市还将继续利用2019“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香港文化庙会活动机遇,对凉都旅游景区景点、特色农产品、民族文化等进行宣传推介,助推“中国凉都”风行天下。

◎王超

新闻推荐

我们楼长是位“闲不住”的热心人

○走访入户送温暖○参与志愿文明劝导金葡萄家园A区18栋1单元楼长林绪荣,虽已经到了含饴弄孙的年纪,一贯勤快的...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凉都非遗特色产品 亮相香港文化庙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