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看不见的细节嗅出破绽 读心师(4)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4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向林

近一小时之后,曾英杰从头到尾看完了审讯录像。陈迪的供述非常清楚、详细,怎么看都不觉得这起凶杀案是凶手在意识不清或者被人催眠的情况下作的案,而且警察也问了陈迪为什么杀人,陈迪回答:“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我忽然就萌生了一个念头:杀了他就不用还钱了。”

至于分尸的问题,陈迪的回答更简单,同时也比较符合他当时的内心逻辑。陈迪供述:“当时在冲动之下杀人后我很害怕,就一心想着要如何才能不被警察发现……处理完尸体后我就把他的手机扔到了距离我超市很远的地方,而且没关机。”陈迪读书不多,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聪明。从这起案件中陈迪所表现出来的智商来看,曾英杰更加觉得诡异。随后曾英杰去看了当时的作案现场,却并没有发现任何的漏洞——超市早已被警方查封,被挖开的下水道还没有填回。曾英杰进行了场景演示,也完全符合陈迪的供述。

曾英杰刚刚回到省城就被队长龙华闽叫去狠狠批评了一顿。曾英杰低着脑袋不说话,他知道是当地公安局告的状,当然,自己那样做确实违反了纪律。一直到龙华闽的批评结束后,曾英杰才说道:“龙总队,我知道自己不应该私自去调查这起案件,也确实应该避嫌,但是这起案子确实有些问题解释不清楚。犯罪嫌疑人是我老婆的哥哥,我了解这个人,我始终不能相信这样一个残忍的案子会是他干出来的。”

龙华闽皱眉道:“这起案件的影响非常恶劣,案发后我马上就派人去复查了整个情况,没发现有任何漏洞。”

曾英杰道:“武大海的那个案子呢?当年不也被认为是铁证如山?”龙华闽直视着他,低声问道:“你怀疑他们刑讯逼供?有证据吗?”

虽然曾英杰有些反感那位县公安局局长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但在这件事情上自己确实违反了纪律,而且他的主要目的是要把事情搞清楚,以免陈迪蒙冤受刑。曾英杰摇头道:“我并没有怀疑他们刑讯逼供,而且我也相信他们不会那样做。不过这起案件实在是让我感到有些诡异,且不说犯罪嫌疑人的亲属,就连周围认识他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所以我希望能够更加慎重一些。龙总队,您看能不能等沈博士回来后请他进一步调查这起案件?”

龙华闽即刻道:“他也应该避嫌,难道不是吗?”曾英杰反驳道:“他并不是警察,需要避什么嫌?”

龙华闽怒道:“曾英杰,你要知道,他与警方是合作关系!这其中的利害关系难道你不懂?你的这件事情还没完呢,接下来就等着组织上的处分吧!”

曾英杰立正,道:“是!”转身朝办公室外边走去,刚到门口的时候他忽然转身,笑着问龙华闽:“龙总队,如果沈博士以私人身份去调查的话,这就没问题了,是吧?”

龙华闽瞪着他:“我可没有这样说。曾英杰,你是警察,一定要记住,我们只认证据,铁一般的证据。明白吗?”

在曾英杰讲述的过程中,沈跃的脑子里不断浮现出陈迪的模样来,却发现他的模样越来越模糊。沈跃知道这是为什么——无论是从情感还是从理智上,自己根本就不可能将陈迪和这样一起恶性案件联系在一起。沈跃对陈迪不仅仅是认识,他可是乐乐的亲哥哥。

这一刻,沈跃也一下子明白了曾英杰给他打这个电话的原因。是的,最不能接受这件事情的是乐乐。

听完了曾英杰对案情的讲述,沈跃问道:“龙警官是什么态度?”曾英杰回答道:“他需要确凿的证据。”

沈跃又问道:“你怎么看?”

曾英杰道:“我去过现场,但是没见到陈迪。我没有发现任何的疑点,不过我总觉得这起案件很诡异。表哥,你也是知道陈迪的,他怎么会干出那么残忍的事情来呢?”

新闻推荐

中篇小说连载④ 相遇时难

□刘剑玲几日前,她已到人才市场去转了几圈。她不想拴在机关里浪费青春,每月拿着一些死工资在那里无所事事地耗着,然后等着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看不见的细节嗅出破绽 读心师(4))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