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盗窃被捕拒不承认民警“零口供”依法拘留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3-1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YMG记者百惠通讯员莱公宣)近日,莱山公安分局盛泉派出所先后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手机在辖区某市场被盗。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联合合成作战侦查组立即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调取大量监控,发现嫌疑人均为两人合伙作案,一人遮挡,一人趁机进行扒窃,配合紧密。大部分受害者为中年妇女,在买衣服、买菜时,手机被盗。掌握初步情况后,办案民警对两名嫌疑人进行研判分析,并确定他们的行踪轨迹。在二名嫌疑人驾车前往市场时,民警成功将准备再次作案的两人一举抓获。据调查,嫌疑人赵某、李某曾因盗窃等案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到案后,两人拒不配合,始终不承认自己的犯罪行为,口口声声说自己是冤枉的,妄想借此逃避处罚。经过缜密的侦查,民警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并在嫌疑人所驾驶车辆上搜到赃物。在掌握大量证据的基础上,莱山警方将“零口供”的两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民警提示:

所谓“零口供”,并非无口供,而是没有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供述其实施或参与实施犯罪行为的口供,通常包括两种情形:一是犯罪嫌疑人否认自己实施了犯罪行为;另一种情况是犯罪嫌疑人只供述自己的行为,但否认其主观上对所实施的行为是犯罪性质的行为。

新闻推荐

“堵住”支气管动脉,救下咯血女

本报3月14日讯日前,年近六旬的赵女士严重咯血险些丧命,幸亏市立医院本部多学科联合抢救三个小时,才成功挽回了她的生命。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男子盗窃被捕拒不承认民警“零口供”依法拘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