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对校园欺凌说“不”市第七中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讲座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3-1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唐云建通讯员孙培春)“若遇到校园欺凌,不能保持沉默,要坚决说‘不’。”3月7日,钦南分局未成年人警务大队在市第七中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制宣传讲座,让师生们收获颇多。

“我读初中的时候长得特别帅气,有几个同学却给我起了一个‘威震八方美少女’的绰号。请问给同学取侮辱性绰号、辱骂同学算不算校园欺凌行为?”讲座一开始,徐警官就抛出了一个问题。“我认为不算,还没有造成人身伤害。”“我认为算,这些事情会给同学留下阴影。”同学们一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徐警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带来什么样的伤害以及遇到校园欺凌时我们该怎么办”等方面的内容,结合工作经验和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学生的严重危害和对社会的恶劣影响,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面对校园欺凌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徐警官幽默风趣的讲解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安全知识也牢牢记在了师生心里。“我们非常重视预防校园欺凌的教育,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出版宣传专栏等形式,引导学生对校园欺凌建立清晰的认识,使其言行不触犯‘红线’。”该校校长吴彩树说,“我们还制定了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措施,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的职责,切实做到了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新闻推荐

连捣两处传销窝点 抓获22名传销人员

本报讯(记者冯旋)近日,秦都公安分局西兰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传销组织控制,请求警方解救。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报警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故 乡吴真谋2019-03-15 09:26
评论:(对校园欺凌说“不”市第七中学举行预防校园欺凌宣传讲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