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300人借钱救急 三年还清30万借款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2015年6月14日,27岁的海林突然接到了家里电话,生活在河南的家人告诉她,海林的父亲开车时撞了人,需要30万元给对方进行救治。当时正在杭州打拼的海林告诉家里人,这30万她会帮忙筹集。第二天,她便给父亲汇去了30万元,而这30万,是她通过微信向300个人借来的,每人借了1000元。此后,海林靠着每个月的收入,一点点还清了这30万元。这件事被网友得知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这300名微信好友用自己的信任帮助别人救急,而海林的守信行为,也对得起别人的这份信任。

3月13日,海林表示,去年就已经还完了所有借款,但还是始终感谢那些好心人的帮助。海林说, “我当时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和周围的人借这么一大笔钱,又会影响到人家的生活,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就是和更多的人借,每个人都不借太多,然后尽快还给他们。 ”

事发当晚,海林在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上写了一篇名为 《此后数月经年我做一个感恩的人》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海林说出了自己的计划——“我需要30万,我寻找300位朋友,每个人借我1000元。多了拒收,少了也拒收,只接受微信转账,我会清楚地备注和记得,我欠300个人,每个人1000元。按照我目前的薪水,不过度影响我生活的情况,我每个月可以还五个人,我需要还五年。每一个1000元,我会在以后的某一天还回去,信任我这个27岁姑娘人品和性格的人,给我一份帮助”。

这篇文章发布后的第二天上午11点,海林就收满了30万元的自助捐款。随后,她将筹到的30万元打给了父亲,并对捐款人的信息一一做了记录。 “从第二个月开始,我就按照计划开始还款,还款人的顺序是按照我收到钱的顺序来进行的,一开始的时候每个月还5000,还五个人。后来收入慢慢增加,我每个月就会多还几个。到2018年8月,我提前两年还完了借款。 ”还完款的那一天,海林在微信朋友圈发文说:“我还完了。 ”

一位曾经帮助过海林的人表示,自己当初只是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个求助信息,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发去了1000元,后来渐渐就将这件事淡忘了。结果没想到,在两年后的一天,忽然收到了这1000元的还款,“姑娘,你让我赢了,赢了这份已经忘记的信任,赢了这份厚重持久的感动。 ”

海林说,很多人都是没有问过情况,直接从微信打款。绝大多数人都是陌生人,凑够30万元也就是半天左右的时间。现在还有23个人的钱没办法还回去,有个别朋友已经离世了,还有经过多次联系,实在联系不上的。其中, 2000元捐给了一些生活困难的孩子,还剩下21000元,已经和公益机构进行了联系。付垚

新闻推荐

母乳喂养优势认同度降低 中消协呼吁规范奶粉经营

3月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的《2018年母乳代用品宣传和销售行为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婴儿纯母乳喂养比例有所下降,产假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向300人借钱救急 三年还清30万借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