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夸夸群”有利于正常的心理调节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毛建国

近日,各类“夸夸群”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不少高校的学生建立了本校的“夸夸群”。在“夸夸群”内,被人夸奖是家常便饭。(3月13日《北京青年报》)

看了一下“求夸”以及“夸夸”的内容,有一种忍俊不禁的笑感。例如,有人提出“学习了一下午,求夸”,便会有群友夸赞称,“能抵制住外界的诱惑而认真学习,说明您是一个自制力很高的好孩子”。再比如,一个大三学生,不小心把啤酒倒在了书包上,在“夸夸群”得到的夸赞让她意想不到:“背上带酒味的包去上课,你就是整条街最醉人的崽”……

“夸夸群”没有深文大义。求夸的人,也未必就是真的想要求人夸赞;而夸赞的人,也未必是真的想要夸赞人。网络的出现放大了“无厘头”,很多人其实是奔着一种娱乐的态度加入这些群。简单地讲,就是“闹着玩”的,当真的并不多。

当然,大学生一般远离父母,生活学习当中难免有不如意,又处于青春期,有排解心理压力的刚需,这就需要有效的疏解渠道。有社会学家表示,学生求夸的心态,表明生活中缺少激励,“年轻一代想通过这种方式,疏解个人情绪,包括压力或其他情绪。”这种观点,并非无稽之谈,很值得重视。所以,“夸夸群”有利于心理调节,它以一种极致的形式,对接着现实中的情感心理需要。

新闻推荐

两男子盗窃被捕拒不承认民警“零口供”依法拘留

本报讯(YMG记者百惠通讯员莱公宣)近日,莱山公安分局盛泉派出所先后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手机在辖区某市场被盗。接警后,派...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故 乡吴真谋2019-03-15 09:26
评论:(“夸夸群”有利于正常的心理调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