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看不见的细节嗅出破绽 读心师(5)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3-1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向林

沈跃在心里说:我当然是知道陈迪的,可以说是从小就认识。不过……沈跃想了想,说道:“等我回去后再说吧,大概还有一周的时间。我知道,主要是乐乐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你要多安慰她才是。”

沈跃的妻子康如心隐隐约约听到了几句,问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沈跃将大致的情况讲了一遍,皱着眉头说道:“这个案子是有些奇怪,不过既然龙警官已经关注了此案,那就不应该存在证据不足的问题。英杰也亲自去了一趟,他也没发现什么疑点……”

康如心提醒道:“会不会是被人催眠了,或者突发性精神病?”

沈跃苦笑着说道:“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的催眠师?即使有那样的可能,那总得有目的和意图吧?精神病……据我所知,我母亲这边的家族中没有这样的病史,陈迪父亲那边也没听说过啊。”

在酒店住下来后,沈跃给老朋友龙华闽打了个电话:“我知道这有些不合规矩,但是我还是想看看陈迪这个案子的案卷。”

龙华闽确实为难,说道:“我知道曾英杰已经告诉了你整个案子的情况,案卷上的东西也就是那些,我也反复看了几遍,没有发现任何的问题。”

沈跃想了想,道:“那这样吧,你就把陈迪供述的那部分发给我,然后你看能不能请一位精神病方面的专家给他作一下鉴定?”

龙华闽道:“精神病鉴定我已经安排人做过了,没发现什么问题。好吧,我马上将他的口供发到你的邮箱里面。”

沈跃有些不放心,说道:“龙警官,我希望你们暂时不要将这个案子移交到检察院,等我回去后再说。这是我第一次以个人的名义请求你,希望你能够答应。”

龙华闽道:“像这种影响极其恶劣的案件,我们当然非常慎重,不过耽搁的时间不能太长。”

沈跃道:“我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一周后我就回去了。”

沈跃反复将陈迪的口供看了数遍。康如心也同时看了,问道:“你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没有?”

沈跃反问她道:“你的看法呢?”

康如心道:“我觉得最奇怪的就是,陈迪怎么会忽然对自己的同学产生杀机呢?而且又是那么残忍。”

沈跃点头道:“你‘忽然’这个词用得非常恰当。也许这正是乐乐和曾英杰都感到诡异的地方。至于后来的残忍倒是可能,杀人是动物残忍本性的表现,一个人一旦走出了那一步,其动物的本能就会迸发出来。嗯,如果从这个角度去分析的话,那就说明陈迪在杀人之前的心理状况是极度不正常的。”

康如心问道:“你的意思是说,他被人催眠的可能性比较大?”

沈跃摇头,道:“哪来那么多的被催眠?当然,这也必须排除。不过我认为最可能的情况就是,在杀人之前他的潜意识就已经处于极度焦虑的状态了。”

康如心不大明白:“焦虑?”

沈跃点头道:“是的,或者说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不完全自知。这一切只有见到陈迪后才会知道,所以,这里的会议一结束我们就得马上赶回去。”

康如心很担心:“或者,我们现在就回去吧,陈迪毕竟是乐乐的亲哥哥。”

沈跃沉吟着说道:“不影响。龙警官已经答应了给我半个月的时间,实际上只要见到陈迪我就可以判断出自己的推测是否正确,到时候只要存在疑问,像这样重大的案子就会被要求作进一步调查。如心,不是我自私,这次的会议对我来讲太重要了,我毕竟是第一次在这样世界性的学术会议上作专题发言,我不想失去这样的机会。”

新闻推荐

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应培训内容(一)

1.基本知识培训应至少包含以下内容:a.危险货物运输有关的法律法规;b.主要危险特性;c.危险废物转移过程中环境保护的有关要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看不见的细节嗅出破绽 读心师(5))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