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阳的女儿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3-15 10:19   https://www.yybnet.net/

睁开惺忪的睡眼,我看见明净的玻璃窗上,串串青青绿叶,映得满窗绿莹莹,朵朵状似喇叭的小花,在绿叶间嫣然绽放,红的、蓝的、紫的,宛若一群流连忘返的花仙子,拿着小喇叭在嘴边吹,催促我快快起床。

这生机勃勃的绿,这姹紫嫣红的花,在明媚清晨,在我梦醒时分,蓦然出现在眼前,怎不令人欣喜无比,心空为之清朗,神情为之舒爽。

晨光中,太阳初升,微风轻拂,绿叶摇曳,鲜花含笑,似乎都在悄悄向我展示生命的无尽秘密。

我家是去年冬搬进这幢高楼的。我的卧室外面阳台宽大,视野开阔,城市风光尽收眼底。每当太阳西斜,阳光洒满阳台,毫无遮拦地从窗口涌进来,室内温暖如春。冬去春来,妈妈搬来几个花盆,放到阳台上。她喜欢种花养草,装扮家里。她说,春天过后是夏天,夏日里烈日炎炎似火烤,我在阳台上给小公主种一道绿色屏风,遮挡暑热。她摊开一包如黑豆般的牵牛花籽,把它们播种在花盆里。

不久,牵牛花籽发芽了,嫩芽破土后,迎风向上。我一有空,就给牵牛花浇水、松土、除草、施肥。牵牛花是生命力旺盛的花,也是极富灵性的花,仿佛要报答养育之情似的,攀附在花架上发奋生长,藤上生蔓,蔓上发芽,绿叶串串,织满花架,把炙人的阳光、如浪的炎热,阻挡在阳台外,绿荫映窗,散发着宜人的清凉。初夏,牵牛花应时而开,花儿朵朵,迎着阳光,娇姿艳态,美不胜收。

牵牛花形似喇叭,又称喇叭花,属蔓性草本花,攀附于花架、树木生长,形态上似娇弱的少女,极其纤弱柔嫩。然而,这娇弱女子却有着独特的个性,不屈从他人的意志,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生长。我不止一次将那些不甘循规蹈矩,越过花架和阳台,企图窜入邻家的藤蔓拉扯下来,安置在花架上。然而,经过一宵夜露滋润,满天星光抚照,它们又顽强地昂起头颅,挺直纤腰,伸展开手足,以更高的理想,更强的力量,更足的信念,攀缘直上,而且上得更高,去得更远,想要拉扯它们下来,却再难够着,只好由它们恣意漫延。

百花之中,自古就有花中皇后、花中君子、花中仙子等美称,牵牛花与这些雅誉无缘。牵牛花是非常普通的花,最适合寻常百姓家。牵牛花生性喜欢阳光,所以选择在夏天,沐浴着阳光,热情地开放。牵牛花就像是太阳的女儿,从阳光里吸取光和热,吸取生命的能量,吸取精神的力量,绽放青春的花朵和美丽。牵牛花那看似纤弱的外表,包裹着的却是一颗火热而又坚强的心。

我爱牵牛花,爱它鲜美娇艳,也爱它热情大方,更爱它生命的顽强!

新闻推荐

忧伤的质量

朱成玉看《歌手》节目,李健在评价迪玛希的时候,说了一句:“他的忧伤很有质量。”忧伤也可以有质量吗?我想是的。多少美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太阳的女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