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排查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

来源:拂晓报 2019-03-1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保,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堵塞防范漏洞,严防发生涉校案事件,市公安局决定从3月11日起,在全市开展为期2个月的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局成立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治安支队。同时,各地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将各项工作要求部署传达到基层单位,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

专项行动分动员部署、摸底排查、全面整改、总结提升等四个阶段进行,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坚持深入排查整治与主动发现打击相结合,加强部门协作、警校联动,对学校、幼儿园及周边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调处一批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依法管控一批可能报复社会、危害学生儿童安全的高危人员,及时整改消除一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中的漏洞盲区,全面强化校园安全防控能力建设,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涉校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建立学生欺凌治理机制,持续推进学生法制安全教育,切实维护学生儿童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市公安局还组织工作组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及时通报,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因隐患问题突出导致重大案事件发生的,严格倒查追责。 (记者 刘春艳)

新闻推荐

浙江桐乡成立实体大学生创业银行

新华社杭州3月14日电(记者岳德亮)集信息交流、导师结对辅导、金融支持等功能为一体的实体大学生创业银行近日在浙江省桐乡...

相关新闻:
太阳的女儿2019-03-15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排查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