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阀门断裂燃气泄漏 户主回家开灯引发爆燃 事发北雀路17区 户主脸部肩部被烧伤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5 11:34   https://www.yybnet.net/

爆燃发生后谢先生家厨房内一片狼藉。

记者 李书厚

晚报讯 昨天晚上,北雀路17区附2栋1楼一居民家中燃气发生泄漏,浑然不觉的户主谢先生下班回家开门开灯,当即引发爆燃,导致脸部、肩部被烧伤,部分头发被烧焦,好在并不严重。

昨天晚上7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事发居民家室内漆黑一片,室外则被拉起了警戒线,不少居民正站在楼下对事故的发生议论纷纷。据了解,伤者谢先生已被送去医院治疗,事发后,他家被停了电。透过窗户,借助手电光,燃气抢修人员正在事发房内进行处置。记者看到,谢先生家厨房的排气扇已经被震烂。

“‘砰’的一声,声音好大。”家住谢先生隔壁的魏先生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在家中听到很大的声音,当时还以为是哪里发生了爆炸,就赶紧出去看,发现谢先生从家里出来,脸上有烧伤的痕迹,头发也已被烧焦。报警后,公安、消防以及燃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赶了过来,“好在没有起火。”

险情排除后,记者进到谢先生家,发现客厅的地板上散落着大量的杂物,厨房的地面上则掉落着不少灰浆。位于厨房内的燃气管道已经被堵住,燃气表被拆掉。

据燃气抢修人员介绍,燃气发生泄漏的原因是谢先生家燃气表阀门处发生断裂。此前,谢先生的爱人已经发现,但没有引起重视,没有找人维修更换,以致燃气发生泄漏,谢先生回家开灯时产生的电火花,当即将泄漏的燃气引燃,进而引发爆燃。

另据谢先生的儿子介绍,他父亲被送到柳钢医院住院部治疗,伤势并不严重,只有脸部和肩部受伤。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燃气抢修人员就此提醒大家,一旦发现家中燃气表、管道以及阀门等处破损,一定要及时报修,避免类似情况发生。(报料人张小姐奖励30元)

新闻推荐

“强制休息”是对“带病上岗”最好的回应 话题榜

■本报评论员陈曦我们讲“爱岗敬业”,讲“克己奉公”;可是也讲“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讲“以人为本”。医生健康,才能更好地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太阳的女儿2019-03-15 10:19
评论:(阀门断裂燃气泄漏 户主回家开灯引发爆燃 事发北雀路17区 户主脸部肩部被烧伤)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