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驾车撞坏隔离栏 竟让侄子“顶包” 结果两人均被处罚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事故现场。(通讯员 梁俭 摄)

通讯员 韦晓冰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13日上午,有市民向“晚报微姐”(微信号:lzrbwj)报料,银桐路桐油山隧道凌晨3点左右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黑色越野车撞坏近20米隔离栏,还被卡在隔离栏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当天下午,交警部门通报,这起事故驾驶人是梁某考,其竟让他的侄子梁某正“顶包”称是肇事者。结果,这两人均被警方依法处罚。

根据通报,当天上午,自称是车辆驾驶人的梁某正到鱼峰交警大队配合进行事故处理。民警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驾驶人有可能涉嫌“顶包”。鱼峰交警大队民警陈记松说,民警利用智能交通系统调取车辆卡口记录画面,查明真相,当晚驾驶该车的真正驾驶人是陪同梁某正到大队进行案件处理的梁某考。梁某考是梁某正的叔叔,其自诉当晚驾车时有些犯困,所以导致事故发生。经查,梁某考在今年1月因酒驾被交警部门依法暂扣机动车驾驶证,仍驾车上路涉嫌违法驾车上路行驶。梁某考担心再被查处,便在事后让其侄子梁某正“顶包”。

民警依法判定,梁某考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此外,其涉嫌“在驾驶证被暂扣期间仍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营运载客汽车以外的机动车的”会面临罚款1000元,记6分的处罚。梁某考涉嫌找人“顶包”的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交通事故后找人“顶包”不但可能构成肇事逃逸,还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法律后果。根据相关法规规定,“伪造、隐匿、毁灭证据或者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会面临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的处罚。如果性质恶劣,还有可能构成包庇罪。

交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应主动配合交警调查,指使他人“顶包”,或替他人担责,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切不可心存侥幸,否则可能会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新闻推荐

人勤春来早

◇邓训晶春风吹暖大地,路边小草绿了,枝头花儿含苞了,原野换上了五彩缤纷的春装,举目远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人勤春来早,春耕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驾车撞坏隔离栏 竟让侄子“顶包” 结果两人均被处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