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不能有丝毫闪失 今年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比例要达70%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7 16:0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6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在京召开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当前学校食品安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校园食品安全不能有丝毫闪失。会议明确,2019年要完成三项“硬任务”:全年校园食物中毒事故控制在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堂推行“明厨亮灶”的比例要达到70%,让群众随时可以进行“看得见”的监督;4月15日之前,各地食品安全办等部门要组织全面排查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排查情况由各地食安办负责人签字上报。

会议要求,教育部门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规范食堂管理,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严肃食品安全管理问责。卫生健康部门要加强学校食源性疾病监测报告,做好食品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和医疗救治,强化健康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各级食安办要发挥协调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监管创新,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探索校园食品安全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努力使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提到,近期,国务院食安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守护好校园食品安全,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会议还对央视“3·15”晚会报道的“辣条”生产经营问题作出工作部署,要求相关地区立即对涉事企业开展调查,对校园周边销售网点开展全覆盖检查。

据中央电视台

新闻推荐

民警查房 3名涉赌男子急忙钻床底 警方开展扫黑除恶整治行动,抓获10名涉赌涉嫖嫌疑人

执法行动小组对按摩店等场所进行检查本报记者宋延康摄本报讯(记者潘国武)民警在虎邱村一间出租屋里夜查时发现,除了屋内的两...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出走与回归2019-03-17 00:00
评论:(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表示,校园食品安全不能有丝毫闪失 今年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比例要达7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