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的家属已联系上亲人,有的最终没躲过噩耗,有的仍在焦急等待……响水未归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3-23 14:13   https://www.yybnet.net/

3月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并波及周边16家企业。经全力处置,3处着火储罐和5处着火点已全部扑灭,空气污染物指标在许可范围内。截至记者发稿时,已造成62人死亡,其中26人已确认身份,36人待确认身份。失踪28人。已救治的病人中,危重34人,重伤60人,还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

截至23日凌晨1时:

已造成62人死亡

其中26人已确认身份

36人待确认身份

失踪28人

截至记者发稿,现场救援仍在紧张进行,死伤者的具体名单和信息还在汇总统计中。与此同时,盐城当地网络上的一场民间寻人爱心接力也在迅速展开。记者联系了其中十数位寻亲家属,他们有的联系上了躲过一劫的亲人,有的最终没有躲过噩耗,有的仍在焦急等待……

在灾难发生后的第一个24小时,与泪水交织在一起的这场寻人爱心接力,让事故死伤人员的信息,进一步清晰起来。

“我们原本想要一个孩子”

在发布寻人信息后,蒋月明的妻子等来的是噩耗。

今年30岁的蒋月明,在爆炸化工厂仅隔一条街的新联合公司做职员,平时负责收发货。他是家中独苗,结婚3年。爆炸当天,刚好是他30岁生日。

当日下午,蒋月明和妻子还在手机上说笑,说自己“困了,要睡了”。14时20分左右,她又收到丈夫的微信,“今天是我生日,你不打算表现一下么?”当天她因有事外出去了扬州,忙碌中并没有及时回。直到20多分钟后,看到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天嘉宜化工公司爆炸的消息。此时她再打电话给丈夫,已经没有了回应。

“我都没来得及祝他生日快乐。”电话中,蒋月明的妻子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父亲随后在爆炸现场发现了蒋月明的尸体。公公、婆婆已赶回老家,给儿子挑选合适的墓地。

蒋月明的妻子说,原本“今年我们想要一个孩子的”。

为补贴家用打短工的母亲

65岁的母亲潘某21日一早搭车赶往天嘉宜上班,爆炸后和家人失去联系,目前已被证实不幸遇难。

潘某的儿子告诉记者,天嘉宜公司会时不时招聘一些短工,母亲经常会应聘,去车间做一些杂工。今年2月,潘某再次应聘了短工。“我家在天嘉宜西南边,大约10公里,母亲通常搭车去上班,偶尔我们子女也会开车送母亲。母亲打工一个月,少的时候能收入不到4000元,多的时候能到5000元,用于补贴家用。”

21日14点48分,在另一个镇上班的儿子,听到了陈家港方向传来的巨大的爆炸声。“爆炸声过后,我还能感受到巨大的冲击波。赶到陈家港的时候,通往天嘉宜的路已经封了。”

母亲潘某的3个子女寻遍附近的4家医院,但众多伤者中,没有找到母亲。直到22日下午和记者通电话的前一刻,刚接到消息,母亲遗体已被找到。

家中顶梁柱此前曾“逃过一劫”

22日上午,李女士接到同在化工园区打工老乡打来的电话,“你叔叔的遗体找到了”。电话另一端,老乡说,他的父亲也同样遇难。接到噩耗后,现在全家人正赶往江苏盐城。

李女士告诉记者,叔叔家中有两个儿子,妻子在家务农,小儿子还在上初中,他是家中顶梁柱,常年在盐城打工,已在陈家港化工园区工作了10多年。“他吃住都在厂区,厂子就在天嘉宜旁边。”

李女士说,从叔叔去盐城打工后,每年就只有过年见上一面。年后,由于工厂停工了一段时间,叔叔回去得比较晚。“也就刚回工厂不到10天吧。”在与叔叔每次的相聚中,打工生活是他们常聊的话题。“叔叔之前提到,那个工业园区之前也发生过事故,他当时侥幸逃过一劫,没想到这次出事了。”

一起上班的父子都没回来

22日早上,家人在废墟里找到了徐鑫和他父亲的尸体。

35岁的徐鑫和父亲都在江苏之江化工工作,徐鑫主要负责机修工作,父亲则在厂里做着技术工作。厂子距家大约20分钟的车程,父子俩每天早上7点多骑车从家里出发,晚上5点多钟结伴回到家。爆炸发生后,徐鑫妻子发现,事发企业距离之江化工不远,她开始不停尝试联系丈夫,但始终没有音讯。家里还有其他亲戚在厂子里工作,对厂子很熟悉,他们决定亲自去寻找。22日早上,废墟里,家人找到了徐鑫和他父亲,两人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还有更多人在等待未归的家人

从网上到网下、从工地到医院,在援救的第一个24小时里,还有更多的人,在焦急地寻找和等待着未归的家人……

陈海燕,女,临近天嘉宜的化工企业会计。陈家港本地人,为了照顾父母,选择了在离家不远的化工厂上班。爆炸后,家人赶到女儿所在的工厂,“发现整个厂子都已面目全非。”

叶宏珍,女,53岁,之江化工公司职工。女儿说,母亲是染料配料方面的熟练工。爆炸发生后,她给母亲打电话,还有信号,嘟嘟嘟的,一直没有人接。

杨正权,男,41岁,天嘉宜化工公司电工。从北京赶往盐城的弟弟说,除了在家务农的父母,哥哥还有一个11岁的女儿。(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

爆炸事故24小时回放

21日14时48分

国家地震台网消息,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附近发生3.0级左右地震(疑爆)。

21日15时30分

经确认,爆炸地点为响水陈家港化工园区内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盐城消防、连云港消防等赶往现场救援。

21日17时30分

爆炸厂区附近有多个住宅楼和学校,部分孩子受伤,但伤亡情况不明。

21日18时

救援人员在事发区域救出31人。

21日20时

因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群众已基本疏散。

21日23时

消防人员在爆炸厂区核心地点搜寻被困人员,多名被困者获救。

22日15时

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轻伤。 (综合)

新闻推荐

抚州警方紧急提醒:有人冒充公安机关进行电话诈骗

注意!警方发布提醒,有人冒充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进行电话诈骗!这些骗子常用的套路,千万别上当!套路一施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某快...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的家属已联系上亲人,有的最终没躲过噩耗,有的仍在焦急等待……响水未归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