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让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健康”起来 市卫监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3-26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吕禹均)近日,市卫生监督所针对近年来媒体频频曝光的住宿场所清扫卫生乱象、公共卫生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不规范、游泳池水消毒不合格、公共场所内部卫生管理混乱等突出问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

据悉,本次行动主要以规范住宿场所客房卫生清扫、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及人工游泳场所卫生状况进行检查整治,重点对市管22家宾馆、2家游泳场所的卫生许可、从业人员健康情况,宾馆、游泳馆内卫生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布草、口杯、拖鞋等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人工游泳场所卫生管理、水质消毒、检测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市管22家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整体卫生状况良好,证件齐全,从业人员均能够按时办理健康合格证明,场所内公共用品消毒设施齐全,能够做到一客一换一消毒,游泳场所水质符合相关卫生要求。但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违法行为,部分经营单位卫生意识淡漠,服务意识差,对公共用品用具不能按照相关卫生标准清洗、消毒、保洁。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住宿场所22家,游泳场所2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2份,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均责令限期整改。

住宿场所与游泳场所是提供宾客住宿休闲服务的社会公共场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公用设备及物品极易交叉污染,是防控传染病发生流行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今后,公共场所执法人员将随时跟踪落实整改内容,对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用重拳、出实招,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决不姑息。

新闻推荐

心中的白玉兰

□单位院子里有一株白玉兰,每到阳春三月,这株白玉兰就开得花团锦簇、洁白无瑕,并伴着淡淡幽香,美不胜收。其实院子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公共场所卫生状况“健康”起来 市卫监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