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一八旬老人晕倒街头 路过小伙为其做心肺复苏后默默离开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3-2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这两天,一个年轻人为一位老人做心肺复苏的视频在朋友圈被频频转发。3月22日下午3点多钟,无锡市钱桥一位83岁的老人晕倒在大街上,住在钱桥街道苏庙社区美林湖小区的吴晓伟,路遇晕倒老人,见义勇为给老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直到救护车赶到把老人接走,小伙才默默地离开。

视频上,一位老人躺在地上,周围围了很多市民,27岁的吴晓伟正在为一位老人不停的做心肺复苏。记者了解到,吴晓伟毕业于无锡市惠山中等专科学校,在二年级的时候入伍参军。事发当天,他去五金店买一些东西,路过钱桥大街,看到路边围了很多人,他以为是车祸,但是感觉不太对劲,就把车停在路边。他看到老人口吐白沫,神志不清。

吴晓伟顾不上自己还有事,就赶紧给老人做心肺复苏。他在部队里,学过专业的救护知识。就这样,直到救护车赶来,他就默默的离开了。后来,有朋友从朋友圈里看到自己救人的视频,还有老婆也看到了,就问他是不是救人了,才被大家知道他救人的事迹。

他的班主任杨秀娟老师告诉记者,吴晓伟是班级的班长,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帮助他人。在部队里也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士兵和标兵。周静东老师说,吴晓伟是个热心的人,在学校里就是乐于助人,我们为他骄傲。

来源|扬子晚报记者丁波

(原标题:《帅小伙干得漂亮!》)

新闻推荐

为了生命 向火而行 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救援直击

●3月23日,受“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波及的陈家港镇六港小学内,工作人员在清理校园,为复课做准备。新华社记者...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每个人都不容易2019-03-26 11:13
评论:(江苏一八旬老人晕倒街头 路过小伙为其做心肺复苏后默默离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