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大人一不留神 1岁宝宝独自上了扶梯 事发地铁大雁塔站,幸亏被热心乘客及时发现

来源:华商报 2019-04-17 01:56   https://www.yybnet.net/

4月14日,一名1岁男童趁大人不注意,独自乘地铁站扶梯到站台,热心乘客看到后将小孩抱下扶梯交给站务员黄彤辉。

华商报记者看到了当天的视频回放,18:08左右,一位穿红衣服的老人拉着孩子,和一位穿黑衣服推儿童车的男子出现在大雁塔站4号线进站闸机处,老人和大一点的孩子先进了闸机,然后男士从闸机上方先后把行李和推车里的孩子递给老人,转过身收儿童推车准备进站,老人将童车里的孩子放到地上,也转过头看向男士——就在这时,前一秒刚刚被放到地上的小男孩踉踉跄跄离开闸机,但是两位大人都没有看到……

另一段视频里,这个还穿着纸尿裤的小男孩独自一人上了扶梯,从扶梯直接下到站台,就在快到达站台时,一位热心的男乘客看到孩子一人乘坐扶梯,赶紧把孩子抱下扶梯,看没有家人跟上,就把孩子交给了正在值班的站务员黄彤辉。

“我了解了情况后,就赶紧给我们值班站长和车控室汇报了情况,然后就抱着孩子值班。差不多过去两趟地铁,我们值班站长和孩子家属就赶来了,期间还有乘客问我“怎么还抱着孩子上班”。”

回忆起4月14日晚高峰的那一幕,值班站长杨保杰历历在目:“当时我接到站务员的汇报后,赶紧就往站台赶,碰巧就在站厅碰到了刚刚报完警的孩子家人,当时我们广播也开始发布寻人启事了,然后我就带着他们往站台赶过去。”杨保杰回忆,孩子家人吓得不轻,“是孩子奶奶和爸爸,还带着一个3岁多的小男孩,推着儿童推车,在看到孩子之前,他们以为孩子是被坏人抱走了,已经报警了,看到孩子后,奶奶一直哭,爸爸手一直在发抖,考虑到家属的情绪,我们先安抚了一下,然后登记了孩子爸爸的身份信息和手机号,核对了孩子的一些特征,就把孩子还给家人了。”华商报记者 肖琳

新闻推荐

男友冷暴力? 教你三招化解“危机”

很多女生可能都会遇到这样的状况,和男朋友闹了矛盾之后,男朋友对自己不闻不问,冷淡不已,硬生生给自己来一场冷暴力,这样的行为...

相关推荐:
时间处处有真情2019-04-16 20:49
猜你喜欢:
评论:(大人一不留神 1岁宝宝独自上了扶梯 事发地铁大雁塔站,幸亏被热心乘客及时发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