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大学生创业者左均丞 “多花些时间去实践”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4-1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又是一晚寝室门禁之前,一个身形微胖、留着络腮胡、满头碎发、穿着正装的男生将他的尼桑轿车停好,向寝室跑去。

初见他,你很难想像他今年才二十出头,因为在外工作的经历使他看上去比同龄人更成熟。他就是年轻的大学生创业者左均丞。

当大部分在校大学生还在享受大学生活时,左均丞已经从当初靠兼职赚取生活费的学生,摇身一变成为公司老板。说起当初为什么要成立公司时,他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当时在学校里一个月生活费不够花,觉得每天听枯燥的理论课没什么意思,我本身又是个好动的人,所以觉得不如开个公司实践实践还可以赚钱”。

左均丞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媒体创意系,所学的专业决定了他的工作与视频媒体脱不开干系,他的公司名叫“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创意、拍摄、后期和文案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因为我们接的业务以拍摄和后期为主,而在拍摄过程中需要很多灯光配合,从这一点出发我就想给公司取名“光影””。其实从一个只接兼职大学生到做成一个公司远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在公司成立初期,遇到最大的困难就是没有业务和运营资金。要知道业务量是保证一家公司运行下去的核心,没有业务,公司很难开办下去。初期准备资金也不足,左均丞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找人投资,“出门在外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现在左均丞的公司已进入正常轨道,平稳发展,他说未来的计划就是准备二轮融资和股权稀释,引入新的资金链,扩大公司规模,然后和学校进行合作,选择优秀人才到他的公司实习、工作。当周围的朋友问他成功的秘诀是什么,他说:“我现在离成功还远着呢,只是比同龄人早进入社会而已,没有什么好分享的,就是要多花些时间去实践。”

□周迪睿

新闻推荐

新城区检察院干警进校园 宣讲扫黑除恶知识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4月17日下午,新城区检察院干警前往华山实验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日及扫黑除恶”专题讲座,该校五年级共...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琅琅书声活力校园2019-04-18 02:12
评论:(大学生创业者左均丞 “多花些时间去实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