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骗子变身“纯情幼师” 诈骗套路翻新改卖“祈福玉坠”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18 09:09   https://www.yybnet.net/

当“卖茶小妹”的诈骗套路被大家渐渐熟悉不再上当后,骗子也开始“绞尽脑汁”“转型升级”,变身“纯情美女幼师”,主动加微信,跟你聊感情,为你祈福,最后高价卖“玉坠”,骗取钱财。

近日,广州黄埔警方持续深入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通过深挖线索,循线追踪,捣毁一个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依法刑事拘留10名犯罪嫌疑人。

美好“邂逅”

实为诈骗

3月28日,事主杨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被人以祈福购买玉吊坠为由,诈骗了2700元。黄埔警方接报后,迅速启动打击新型犯罪新机制,全面展开案件侦查工作。

事主反映,3月初,其在微信收到一美女头像的好友申请,对方自称“阿婷”,在广州从事幼教工作,说本想加一位小朋友的家长的微信,误加了事主。

随后,通过多次网络交流,对方给事主寄送“大白”公仔和自己的素描画像,获取了事主的好感和信任感,后以“过生日讨要红包”“送祈福玉坠”等理由,诈骗事主2700元,得手后就将事主微信拉黑。

▲“祈福玉坠”

两地抓捕

捣毁窝点

专案组经侦查,于3月28日12时许,在天河区桃石路附近抓获嫌疑人丁某(男,25岁)。经审查,嫌疑人丁某供认,其伙同彭某(男,24岁)在广东梅州兴宁市经营两个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窝点。

专案组立即集结警力,兵分两路开展抓捕行动。兴宁抓捕组赶赴兴宁市,当天18时许,对两个诈骗窝点采取行动,抓获15名正利用微信实施诈骗的嫌疑人,现场缴获作案电脑、手机一批。同时,广州抓捕组也在天河康乐新村附近抓获另一嫌疑人彭某。

骗局周期

分五阶段

经审讯查明,该诈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嫌疑人丁某主管业务,嫌疑人彭某主管财务和人事,业务员负责微信号运作,还建有微信群便于联络诈骗使用。业务员多是由老乡朋友介绍的男女青年,底薪3000元,按销售额提成分6%、7%等不同档次。

据嫌疑人供述,两个诈骗窝点从3月初开始通过微信实施作案,骗局的周期一般为20天,分为“接粉期——升温期——失恋期——过生日讨要红包——祈福买玉坠”五个阶段。

诈骗团伙通过“吸粉神器”添加陌生人微信,再组织业务员根据精心设计的“话术单”(剧本),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美颜自拍、励志鸡汤、生活琐事等内容,把自己包装成“纯情善良孝顺有爱心”的“美女幼师”形象,按照“话术单”的套路主动与男士搭讪、聊天,并向男士赠送“大白”公仔和自己的素描画像以骗取信任。

▲“大白”公仔

所谓的美颜自拍和自己的素描画像,其实是网上找来的美女照片。随后虚构“失恋”“家庭悲惨”等情况博取同情,以“过生日收红包”和“为其祈福买玉坠”为借口索要钱财。短短20多天,该团伙已诈骗20多万元。

▲素描画像

目前,该团伙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网络交友、钱财交易需谨慎,诈骗套路层出不穷,防骗绝招就是捂紧自己的钱袋!

编辑 | 小嗡

(原标题《诈骗套路翻新改卖“祈福玉坠”,骗子变身“纯情幼师”!》)

新闻推荐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 上马教师吴其琮用爱铺就教育路

吴其琮在耐心地批阅卷子,学生在一旁认真地看。▲一家三口难得在一起游玩的时光。半岛记者田爽通许员黄冬梅已经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樱桃沟的四月天2019-04-18 08:49
评论:(骗子变身“纯情幼师” 诈骗套路翻新改卖“祈福玉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