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两名初二男生柳江游泳发生意外 一人抓住竹竿获救 一人沉入水中失踪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4-21 11:32   https://www.yybnet.net/

▲事发水域,画圈处为江中的游泳平台。▲桥墩上写着“抽水区域请勿靠近”的字样。

记者 李书厚

高温来袭,到柳江游泳的市民开始增多,但一定要注意安全。这不,昨天下午,在文昌大桥东桥头下方的柳江河段,有两名中学生在江中游泳时不慎发生意外,其中一人被岸边钓鱼的市民用竹竿救起,另外一人则不幸溺水失踪。

15名学生江边玩耍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事发江边时,警方已在现场搜救,只见一艘冲锋舟停泊在岸边。几名中学生站在亲水平台上,面色凝重。一名妇女在旁边哭泣。据了解,溺水失踪的是一名十多岁的初中男生,姓张,柳江人。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当时与这名失踪男生一起下河游泳的小陆同学。据其介绍,他们是市内某中学的初二学生。昨天下午,他们5名学生结伴到窑埠古镇河段的柳江边玩耍,后来因为天气闷热,见不断有人到江里游泳,他和小张也跟着下到江里游泳。另外3名女生则在岸边等待。

2一根竹竿救起一人

“下水还没有多久,就出事了。”小陆说,他先是游到位于江中的游泳平台,小张也想游过去,但只游到一半就游不动了,叫他帮忙拉一把。他便朝小张游过去,但因水流比较急,很快他也游不动了。这时,在岸边钓鱼的市民见状,拿来一根竹竿伸过去救助。他在抓住竹竿的同时,让小张抱住他的腿,但小张没有抱住,结果他被拉到了岸边,小张则漂向了下游。记者看到,江中的游泳平台距离岸边有四五十米远。

3游泳市民试图救人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在小陆被救起的同时,有一名在江中游泳的市民发现小张被冲走了,就朝他游过去试图将他救起,然而遗憾的是,在距离只剩下几米远的位置,小张沉了下去。

水上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驾驶冲锋舟赶到营救,但早已没有了小张的踪影。据小陆介绍,在民警赶到后,当时参与救援的市民已离开了现场。

事发后,小张的爷爷等亲属赶到了现场,十分悲伤。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天天气比较闷热,有不少市民到柳江游泳,其中大部分人没有携带任何游泳救生装备。在事发河段的大桥桥墩上,还写有“抽水区域请勿靠近”的字样。民警就此提醒,市民到柳江游泳时,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在禁止游泳的河段游泳,尤其是小孩切勿擅自下河游泳。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报料人何小姐奖励30元)

新闻推荐

诗意藏古韵,真情满人间

□璩存峰最近,看了《中国教师报》“课堂周刊”栏目主编、著名记者、诗人韩世文的几篇诗文,其中对《瑞雪探春》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自己的城市2019-04-21 08:14
评论:(两名初二男生柳江游泳发生意外 一人抓住竹竿获救 一人沉入水中失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