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当时那一刻,只想着去救人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4-21 14:12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4月4日中午11:30左右,在凤凰路隧道口横向停了一辆轿车,轿车一侧,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双眼紧闭躺在马路上。旁边围着三个人,面露焦急之色,其中一位就是托马斯国际幼儿园的园长黄靖,另两位年轻人是她同事。

事发当天,黄靖开车带两名同事刚从新建园区的工地里出来。不远处机动车道上,一名女士骑电动自行车忽然失控,骑车女士被甩出两米左右,重重摔在地上。黄靖见状立马刹车,将车停至来车方向的机动车道上,打开双闪,挡住伤者。

“我们赶紧拨打120,与伤者沟通,她还能抬起头,但对询问没有任何回应。”黄靖说。等待120到时,黄靖用伤者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女儿。很快,120和伤者亲属都抵达现场。这时候,伤者家属和个别围观群众质疑,认为是黄靖驾车导致事故的发生,幸好旁边的环卫工替她们作证,消除了误会。

事后,交警通报了此次事件的调查结果:通过行车记录仪拍下的画面确认,伤者是因为风大帽子被吹落,用手抓取帽子的过程中未控制好方向,不慎失去平衡导致摔倒,黄靖属于见义勇为。黄靖说:“事情发生当时并没有想很多,那一刻脑子里想到的只有救人。” (舜网孟琳)

新闻推荐

情同一家、守望相助、共奔小康……内蒙古兴安盟巴彦敖包嘎查民族团结见闻

在巍巍大兴安岭脚下,有一座远近闻名的“明星”小村庄,这就是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巴彦敖包嘎查。小村拥有“全国文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岳父是个老劳模2019-04-21 08:30
那些爱怀旧的同学2019-04-21 10:36
评论:(当时那一刻,只想着去救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