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风水先生”移古墓顺手盗掘 涉案两人被刑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4-21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太原4月20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施工中发现一座古墓,施工方寻找“风水先生”移墓,不料遭其顺手牵羊,盗走墓内物品。太原市警方近日将两人刑拘。

4月4日中午,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接到辖区南窊村村干部白先生报警,称村内发现一古墓,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墓志铭,清楚地标有墓主是明朝景泰年间广昌王继妃张氏。经现场勘察,发现古墓内有新鲜挖掘痕迹,疑似有人盗掘古墓。经过走访调查,民警将涉嫌盗掘古墓的安某、刘某两人成功抓获。

南窊村正在拆迁建设中,施工方于4月3日凌晨施工时挖开墓室一角,施工方负责人张先生找“风水先生”移墓后继续施工。早晨7时,张先生找来的“风水先生”刘某和安某便开始在众人的围观下移墓。刘某和安某进行简单祭拜后,持圆头铁锹潜入墓穴,将墓主尸骨捡出放入事先准备好的箱子内,顺手盗走墓穴内14枚铜钱和已腐蚀的衣物支架,随后去安置尸骨。上午8时许,刘、安二人返回,再次用铁锹和撬棍凿墓室墙壁及地面,撬起棺材下的石头,查找有价值的随葬物品,其操作使墓内棺材严重破损,墓室结构受损。

目前刘某、安某因盗掘古墓葬被依法刑事拘留,14枚铜钱和腐坏的衣物支架已被追回,古墓及古董仍在鉴定中。

新闻推荐

两名初二男生柳江游泳发生意外 一人抓住竹竿获救 一人沉入水中失踪

▲事发水域,画圈处为江中的游泳平台。▲桥墩上写着“抽水区域请勿靠近”的字样。记者李书厚高温来袭,到柳江游泳的市民开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生命站岗2019-04-21 00:00
评论:(“风水先生”移古墓顺手盗掘 涉案两人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