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贵州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成效突出

来源:西南商报 2019-05-17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贵州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

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成效突出

□吴印祥 本报记者 吴文俊

在第十个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之际,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活动,全年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3206起、破经济犯罪案件28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47名,涉案金额68亿余元,其中立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301起,同比下降68.9%;立组织领导传销案170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101起、集资诈骗案30起,同比分别下降64.35%、64%、85.8%。

2018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公安机关以遏制犯罪、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为目标,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非法集资、组织领导传销等风险型经济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侦破了一批涉及地域广、涉案金额高、涉网涉众、极易引发金融风险的大案要案。共排查各类机构576家,发现涉嫌违法犯罪机构53家,涉及人数4979名,涉及金额8825万元,对涉嫌犯罪的9家依法进行刑事打击,全省非法集资案件立案数和涉案金额连续3年实现双下降。

持续打击多发性经济犯罪,依法严厉打击金额、财税、资本市场、社会民生等领域经济犯罪活动,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全年通过“云端”专项行动发起全国集群战役98起,比2017年增加88%,参加全国集群战役765起。其中,黔南州、铜仁市等地公安机关连续破获3起百万级特大伪造货币案件,共计缴获假币面值310万余元;贵阳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公安部挂牌督办“8·10”系列保险诈骗案,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被公安部作为典型案例予以全国推广。

扎实开展经济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盯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组织领导传销等违法犯罪,加大打击力度。截至今年4月1日,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59起,立案侦办恶势力案件240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4.18亿元,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加强对新型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共打击“套路贷”犯罪团伙13个,“校园贷”犯罪团伙3个。同时,紧盯涉黑涉恶经济犯罪“资金流”,通过查封、扣押、冻结等措施,运用追缴、没收等手段,摧毁黑恶势力赖以生存的经济基础,取得良好成效。

此外,贵州省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整治,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切实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其中,贵州省公安厅制定出台《贵州省公安机关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简政放权、打击犯罪、规范执法等方面,提出了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31条具体措施。包含降低涉企收费,取消因私出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畅通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措施等。

新闻推荐

未经审批就准备道路开挖且贴近燃气管线 崇信路一小区施工被城管叫停

本报讯(记者谭熙通讯员金翔)道路地下管线错综复杂,路面开挖前需办理审批手续,了解地下管线情况。昨日,在崇信路一小区,因一户...

相关推荐:
红得发紫数桑葚2019-05-17 11:13
真爱的味道2019-05-17 00:00
猜你喜欢:
强制秀恩爱2019-05-17 00:00
护士节遇上母亲节2019-05-17 11:27
评论:(贵州省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各类经济违法犯罪成效突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