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内蒙古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5-18 02: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玉波)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通报全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情况发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区已打掉涉黑组织34个,打掉涉恶团伙1012个,其中恶势力集团19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848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247起,全区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

针对自治区易滋生涉黑涉恶问题的行业领域,自治区公安厅细化明确了“17类打击重点”,向涉黑涉恶犯罪发起全面围剿。成立30支直属“猎鹰突击队”,对食品药品犯罪、生态环境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中隐藏的黑恶势力予以重点打击。在全区部署开展“扫黑打伞铲基础”集中攻坚行动,集中侦破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集中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集中铲除了一批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公开通缉90名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现已抓获65人。迫于强大压力,先后有304名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涉及厅局级干部4人、县处级干部18人、乡科级干部118人。今年一季度,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8%,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6%。

新闻推荐

一老人不幸坠楼身亡 事发燎原路大都雅苑小区

记者覃乐维晚报讯15日上午9时许,在燎原路大都雅苑小区里,一名男子不慎从楼顶坠下当场身亡。记者赶到事发小区时,在小区1栋楼...

相关推荐:
护士节遇上母亲节2019-05-17 11:27
引导与爱缺一不可2019-05-17 11:13
猜你喜欢:
漫谈中国家谱2019-05-17 11:13
评论:(内蒙古 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380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