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110深夜接警:“阿姨,我想自杀……”20分钟“生命通话”挽救少女

来源:安庆晚报 2019-05-18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亮房君记者张培农)“阿姨,我想自杀,我刚刚因为学习的事情跟妈妈吵了几句,现在好难受,我不想活了……”5月13日晚上9时许,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位小女孩的报警,说她自己因为跟家人争吵,学习压力很大,想要轻生。接报后,110接线警务辅助人员一直耐心倾听女孩的哭诉,尽力劝说她放弃轻生念头,并与她保持通话20分钟,直到女孩说出自己的位置。随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将小女孩成功救下。

5月13日晚9时许,正在值夜班的接警员汪莹和往常一样,守候在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的电话前,这时电话铃声响了……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电话的那头一位充满稚气的声音传来,说自己是一名在校女中学生,晚上因为学习的事情跟妈妈拌了几句嘴,现在心里非常难过想不开,想要轻生。

当晚值班的接警员汪莹根据其声音判断,女孩年纪不大,可能是一时冲动才想轻生。于是立即询问她所处的位置及轻生原因。“你先别急,听阿姨说,在学习的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小坎坷,你的人生还有更多的美好在后面,你先告诉阿姨你在哪……”在她暖心的安慰下,小女孩的情绪慢慢地缓和下来,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叫小娟,只是当晚自己在家里的学习过程中,因为一点小事跟妈妈产生了争执,面对妈妈的不理解,一时冲动的她想到了轻生。经过汪莹一番耐心的劝解,小女孩慢慢地说出了自己家的所在位置。“保持通话,我们马上安排警力查找。”指挥中心当晚的值班长方志瑜一边示意民警不要挂电话,一边展开部署通知辖区警力前往查找。

交谈中,汪莹发现小娟的情绪很不稳定,电话中不停的哭泣,而且声称自己很难过,对于家人的态度很不理解。对此,接警员汪莹在电话里和小娟耐心地聊起了家常,说自己的家里有一个女儿,比小娟小几岁,也经常在家里因为一点小事和自己拌嘴,但是作为家长,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孩子好。在她一番巧妙、暖心的开导之下,小娟的心结被慢慢解开,向汪莹说出了自己家的具体位置。

指挥中心立即通知同安路派出所警力,根据小娟提供的位置进行查找。最终,20分钟的“生命通话”让小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为公安民警的成功营救争取了宝贵时间。(注:文中姓名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高压线上的鸟儿有特异功能吗?

高压线令人望而生畏,我们经常可以看到高高的输电铁塔上醒目地写着“高压危险!切勿靠近!”的标语。可是在那上万伏甚至几十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10深夜接警:“阿姨,我想自杀……”20分钟“生命通话”挽救少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