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寻找幸福的鹦鹉 凤一小 六(1)班 周天悦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6-10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想笑。

去年秋天,爷爷从花鸟市场买回来两只虎皮鹦鹉,一公一母很是好看。它俩生活得很快乐,整天在笼子里蹦呀,跳呀,无忧无虑,非常和谐。

冬天来了,我打开窗户,让阳光照进鸟笼。抽去鸟笼的小门,给它们换上干净的水。可是那只不安分的母鹦鹉“呼”地一声从鸟笼里蹿出去头也不回地飞走了……从那以后,公鹦鹉平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它整天无精打采,不吃也不喝,耷拉着脑袋在想它的好伙伴。

见此情景,我们不忍心,又买回一只母鹦鹉。一开始两只鹦鹉有些陌生,站在一起怯生生的,但两天以后就熟悉了。公鹦鹉用嘴给它的“新娘”梳毛,母鹦鹉把头依偎在公鹦鹉的胸前,它俩相亲相爱,幸福地生活着。

但好景不长,那只先前飞走的母鹦鹉在外流浪数日后,又飞了回来。它站在窗台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扑腾着翅膀好像在向公鹦鹉认错,请求原谅。我怕它冻坏了,连忙打开鸟笼的门,它一下子就钻进来了。从此,“一夫二妻”的生活不得安宁了。三只小鸟整天又撕又咬,飞上飞下,把水和食物都撞翻了。奶奶笑着说:“它们的家庭破裂了,放谁走留下谁,我们不好做决定,还是让它们回归大自然去寻找幸福吧!”

我不情愿地打开鸟笼,那三只厌倦了现实争吵生活的小鸟,迫不及待地一只一只飞了出去,它们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去了!

指导老师:张燕

新闻推荐

凝心聚力推进拆迁扫尾工作

本报讯近日,龙岗开发区召开征迁扫尾攻坚大会战动员大会。会上通报了此次攻坚扫尾大会战工作方案、工作制度、“六不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寻找幸福的鹦鹉 凤一小 六(1)班 周天悦)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