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瑞银疑似辱华研报风波发酵:中证协“拉黑”作者,海通国际中断业务合作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6-14 21: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丨马晓甜

瑞银的“中国猪"研报风波愈演愈烈。

继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发表公开信,要求瑞银开除疑似辱华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后,中国证券业协会6月14日晚间也发布声明称,已将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

该声明显示, 6月13日,证券业协会关注到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于2019年6月12日在发表的研究报告中,使用不当表述,在境内外证券行业和市场造成恶劣影响。协会第一时间要求瑞银集团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做出处理。

据了解,声明中所指的使用不当表述的研究报告,为瑞银在本月12日发表的一篇题为《通货膨胀非常正常》的报告。

在这篇报告中,有一段内容为:“中国物价上涨,这主要是由于病猪。这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的话,就有关系。"(原文为:It matters if you are a Chinese pig)。",其中的 “Chinese pig"由于涉嫌种族歧视,引发公愤。

事发之后,瑞银从官网撤下了该报告,并在13日发布道歉声明。报告作者Paul Donovan也发布了一段音频:“首先,我要就昨天有关中国通胀的播客向中国听众道歉。我为我无意的评论引起的任何误解毫无保留地道歉。我们已将音频评论从流通中删除。需要明确的是,这一评论是关于通货膨胀和中国消费价格上涨的,这是由同比上涨14.4%的猪肉价格推动的。"

6月14日,瑞银集团致函协会,就其过失向中国证券行业及资本市场的关注者表达歉意,并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改进内部管理流程。

在协会公布的由瑞银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瑞银集团亚太区执行总裁许健洲署名的致歉信中,瑞银方面表示,为该评论给公司形象带来的负面影响深感遗憾。

许健洲称,瑞银已第一时间对现行内部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分析,并拟采取以下优化和改进措施,以期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将基于此次事件对首席投资官办公室现行报告内容的审核指引做进一步细化评估与完善。在此之前,已采取以下初步措施加强对报告发布及评估的管理:已将此事通知了首席投资官办公室条线上所有报告审批人员及负有监督责任的分析师,并明确所有报告内容将适用新增审核安排。该项措施已立即生效执行;将对首席投资官办公室条线上所有分析师进行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其对所使用语言及文化内函的敏感性。该项措施将于七月底完成;已要求首席投资官办公室条线上所有报告审批人员及负有监督责任在分析师对于公开发布的内容(如在瑞银网站或其他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存在疑虑时应由另一名审批人员进行复核确认,即使这样做会推迟发布时间。

在致歉信的最后,许健洲表示:“瑞银集团总部高层领导亦对此十分重视,对此事的处理及后续整改安排进行了认真充分研究。集团总部相关领导及我本人亦将尽快就此与相关监管部门做进一步沟通汇报。"

中证协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切实加强对发布研究报告业务的管理和合规审查,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避免对集团在华正常开展业务造成影响。

“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中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开放步伐也越来越快。我们欢迎遵守中国宪法与法律规定,尊重中国人民感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愿与他们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和红利,实现互利共赢。“中证协表示。

而就在该事件不断发酵之际,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也向界面新闻证实,已经与瑞银“分手"。

“我们确认,管理层一致达成共识,中断和瑞银的业务合作。"海通国际相关负责人士在回复界面新闻的邮件中表示。

据该负责人透露,此次中断与瑞银的合作,涉及海通国际目前所有业务板块。记者查阅海通国际官网,公司现有业务主要包括:财富管理、企业融资、资产管理、机构客户(股本业务、固定受益/外汇及商品)以及投资。

“影响方面我们目前无法准确估算,但相信不会对本公司业务带来负担。“上述负责人称。

新闻推荐

温暖!男孩事故受伤 女交警背起他一路狂奔送医

6月11日下午6时许,一段女交警背着一名受伤男孩跑向医院的视频在网上一经发布后,迅速引发网友热议,并纷纷为视频中的女交警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瑞银疑似辱华研报风波发酵:中证协“拉黑”作者,海通国际中断业务合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