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走路不注意,腿卡进雨箅子 消防员用液压扩张钳十几秒就将她救出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6-15 01:3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潘立超报道

本报6月14日讯6月12日17时44分,一女子在八大关附近路边走路时不慎将腿卡进排水道雨箅子内,八大关消防中队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女子情绪,一边使用液压扩张钳对栅栏式井盖的三角铁进行扩张,仅用十几秒成功将该女子解救,除膝盖处有一点擦伤并无大碍。

6月14日上午,记者跟随当时参与救援的八大关消防中队队长助理范永弓和消防员井彬一起来到事发地,看到雨箅子网格的空间恰好可以让一只脚陷进去。据井彬介绍:“当时是一位大姐膝关节卡在雨箅子里,应该是脚从缝里陷下去了,我们现场了解情况后,让破拆小组利用液压扩张钳进行扩张,同时一名队员保护她的膝盖,防止进一步陷下去,把雨箅子的空间扩开后她的腿拿了出来,整个过程只有十几秒钟。”

记者整理发现,往年也有井盖或者雨箅子“吃人”的情况出现,消防员们提醒,汛期到来,希望市民经过雨箅子或者井盖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脚下,避免踩空造成意外伤害。

新闻推荐

广东河源东江大桥2孔垮塌致2车坠江,此前曾多次维修

2019年6月14日,河源市市区公路局发布通报,14日凌晨2点12分,河源市源城区东江大桥发生中间2孔垮塌。据初步调查,有2辆小型车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路不注意,腿卡进雨箅子 消防员用液压扩张钳十几秒就将她救出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