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前5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16%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19-06-18 10:17   https://www.yybnet.net/

中经网消息13日,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介绍,今年1月至5月,全国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5万起、死亡1万人,同比分别下降16%和18.1%。

孙华山说,今年以来,大部分行业领域事故下降,在12个重点统计行业领域中,有9个领域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同时,大部分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2个省级统计单位中有30个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25个未发生重特大事故。

尽管总体形势平稳,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

严峻复杂。孙华山坦言,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部分企业只顾眼前利益,不顾长远发展,忽视了安全生产投入。今年以来,化工、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建筑施工发生多起重大事故,暴露出安全生产基础性、源头性、瓶颈性问题突出,反映出一些地区和企业安全发展理念不牢、抓安全生产不严不实、防范措施不到位、监管执法能力不足等问题。

新闻推荐

浙江富阳组团供地 破解小微建厂难

浙江日报讯(记者王逸群通讯员李潇鹏巫立康)这两天,盼望着在家乡拥有自家厂房的东图科技董事长洪国斌收到了好消息:他和其他3...

相关推荐:
健康素养66条2019-06-18 09:08
猜你喜欢:
《人文之蕴》2019-06-18 08:13
评论:(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前5月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同比减少1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