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百态社会 > 正文

这个婚姻是否有效?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6-18 10:15   https://www.yybnet.net/

当年,19岁的小红和21岁的小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一见钟情,双双坠入爱河。不久后,两人为了结婚竟持假材料办理了结婚登记。

然而,小两口的甜蜜日子没过多久,小明就变心了。两人结婚10个月后,小明遇见了小丽,觉得小丽更加适合自己,于是瞒着小红,开始与小丽交往。又过了半年多,小明向小红提出离婚,小红不同意。小丽坚决要小明离婚。于是,小明向法院提出其与小红结婚时,双方均未达法定年龄,请求认定婚姻无效。

那么,小明的请求能得到法律的支持吗?

【律师观点】广西华尚律师事务所黄华律师认为:法律虽然规定未达到法定年龄的婚姻无效,但是小明在提出离婚时,双方已经达到了法定婚龄,此时无效婚姻的情形已经消失,小明再以此为由请求法院认定婚姻无效于法无据。

【法理出处】《婚姻法》第六条:“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第十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一)重婚的;(二)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三)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的;(四)未到法定婚龄的。”另外,《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婚姻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八条:“当事人依据婚姻法第十条规定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的,申请时,法定的无效婚姻情形已经消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李澜)

新闻推荐

救护车司机醉驾,是救命还是要命

□于立生据媒体报道,近日,辽宁凌源市中医院救护车司机任某某执行病患转运任务,在高速服务区下车上厕所没拉手刹,导致溜车。患...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凤仙花开蔻丹红2019-06-18 10:13
评论:(这个婚姻是否有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